和20歲女友燒炭殉情獨活 電競教練「加工自殺」起訴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希望可以將交往最美好時光留住。」25歲杜姓電競教練與20歲王姓女友2015年8月在北市租屋處相約殉情,留下遺書後燒炭自殺,事後杜男突然清醒,但一旁女友已無呼吸心跳,遭王母控告教唆殺人等罪,後因證據不足不起訴;經王父提起再議,士林地檢署今偵結,將杜男依加工自殺罪起訴。


▲杜男與女友相約殉情獨活,遭檢方起訴。

起訴指出,杜男與王女自2015年2月起同居,雙方因為對人生感到不樂觀,均萌生死意,同年8月17日下午2人先到藥局購買安眠藥,再到大賣場購買烤肉架、木炭等物品,隨後返回租屋處,各自寫完遺書後,均服用安眠藥再燒炭自殺;沒想到晚間9時許杜男突然清醒,等到晚間11時許打電話再給母親,由母親撥119報警。杜男供稱,原本與女友相約好要自殺,雙方才會一起去買安眠藥、木炭等物品,「不過我沒有要幫助女友自殺。」

士林地檢署去年認定,死者左手腕部留有5道結痂的陳舊割痕,案發前確有自殺之意,而杜男在案發後送醫,體內的一氧化碳濃度仍達10%,可見也因一氧化碳中毒缺氧,難以苛求意識不清的杜男能立即報案,且教唆殺人部分證據不足,因此處分不起訴。

不過,王女父母當時氣憤地,說女兒曾透露想分手,懷疑是杜男的殺人動機,完全無法接受不起訴的結果;高檢署認為即使杜男無教唆殺人,但卻幫助死者完成未付諸實行的自殺想法,因而發回重查。檢方認為,杜男與王女當天確實有一起買木炭、吞安眠藥,涉嫌幫助他人自殺,依法將杜男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留最美時光...和20歲女友燒炭獨活 電競教練被告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