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簇生前低調交代3後事 樹葬、天亮才通知至親好友

▲李元簇腎病加劇辭世,享壽94歲。(圖/翻攝自宋楚瑜找朋友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李元簇晚年受腎病所苦,近期病情加劇,10多天未進食,僅靠打營養針支撐,7日晚間呼吸急促,8日凌晨4時15分辭世,享壽94歲。他行事低調,被外界形容為「無聲的副總統」,生前也交代好後事處理,並要求樹葬在法鼓山。

李元簇曾任法官、政治大學校長、中華民國教育部部長、法務部部長、總統府秘書長,在李登輝執政時,擔任副總統,退休後與妻徐曼雲定居苗栗縣頭份市,但妻子19年前過世後,他則一人獨居頭份。

李元簇任副總統期間,謹守分際、行事低調,充分得到李登輝的信任,任內沒什麼爭議出現,李登輝也稱讚他,「好的副總統就是沒有聲音的副總統」,因此外界將他定位是「沒有聲音的副總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前任李家官邸總管、現任海巡署桃園機動查緝隊長陳進丁表示,李元簇不喜歡麻煩別人,生前已交代3件後事包括,不要插管急救;生後要樹葬在法鼓山;若是凌晨過世,要等到天亮後,才能通知至親好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