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入侵三星電視 維基解密:駭客「假關機真竊聽」

▲中情局傳有秘密駭客入侵用戶通訊系統。(圖/達志影像/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基解密(WikiLeaks)7日公布一份美國中情局(CIA)代號「Vault 7」的機密檔案,內容顯示中情局透過駭客入侵Android、蘋果iOS、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及其他通訊設備,竊聽用戶通訊及其他通話服務內容,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

維基解密(WikiLeaks)7日公布代號「Vault 7」第一部分「元年」(Year Zero)的完整檔案,內容包括8761份機密文件,均來自美國中情局位於維吉尼亞州蘭利總部的網路情報中心,以及與外網隔絕的區域網路。

內容指出,美國中情局利用神秘駭客及惡意軟體庫,入侵用戶的Android、iOS、微軟Windows系統,甚至連三星電視,都成為駭客竊聽獲取情報的工具。據2014年6月一份資料顯示,駭客透過代號「哭泣天使」入侵三星系列智能電視,製造假關機模式,讓用戶誤以為電視已經關機。

但其實,被入侵的智能電視,在假關機模式中會自動轉成收錄音模式,當電視再度開機、無線網路重新連通後,被錄取的資料會透過網路傳送至中情局的伺服器,據悉未來將開發綠影模式,還會克服無線區域網路的限制。

文件內容指出,駭客除了入侵手機系統、智能電視,讓用戶的通訊設備變成隱密麥克風,藉此獲取情資外,還會入侵用戶手機內的WhatsApp、Telegram及Signal等通訊軟體,獲得聲音及訊息傳輸資料。

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傳言,CIA發言人及三星公司均指出,不回應指控,也不會對於維基解密的情報文件真偽做出評論。據悉,中情局已經開發許多自動化平台的惡意軟體攻擊以及控制系統,針對Windows,Mac OS X,Solaris,Linux等作業系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