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戴維斯致勝跳投挺進2輪 富邦季後賽首輪慘淘汰

▲璞園季後賽3連勝,順利晉級4強戰。(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新台灣人」戴維斯的關鍵絕殺能力,就是璞園季後賽贏球的絕對保證!7日在季後賽首輪第3戰,璞園靠著戴維斯終場前26.7秒致勝中距離,驚險以79比78贏球,也確定以3勝1敗晉級第2輪,準決賽對手將是例行賽王者達欣。至於季前組成夢幻陣容的富邦勇士,則意外在季後賽首輪便慘遭淘汰。

2連勝氣勢正旺的璞園,開賽便火力全開,主控彭俊諺連續三分建功,戴維斯更用一次精彩空中接力,帶起球隊10比3強攻序幕。但富邦不甘示弱,歐布萊恩連續兩次三分命中,追成1分差,隨後雙方比分始終緊咬,首節打完戰成23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半場終了前5分33秒,富邦宋宇軒三分彈打破僵局取得33比30超前,但隨後璞園仍靠團隊戰力加持追分,在戴維斯上半場12分領軍下,璞園取得40比38小幅領先。上半場富邦一路緊咬,歐布萊恩外線回神就是關鍵,他在上半場就砍下4顆三分球,拿14分、8籃板。

第3節富邦變陣,改由吳永仁擔任後場指揮官,他也用三分火力建功,但璞園靠吳岱豪連續強攻帶起6比0攻勢,取得49比42領先。

但吳永仁先是用三分球建功,隨後再妙傳歐布萊恩三分破網,又追成50比51落後,但此時吳永仁吞下4犯只能暫時退場,也讓璞園再度拉開差距,3節打完6分領先。

第4節吳永仁再度上陣幸運跳投命中,終場前6分47秒陳堅恩吞技術犯規,富邦趁張伯維底角三分命中,追到僅1分差。但璞園靠簡浩、彭俊諺接連取分,拉開77比72領先。終場前1分32秒歐布萊恩進攻籃板補進,富邦又追成1分差,終場前41.1秒蔡文誠抄球一條龍快攻,富邦終於逆轉78比77超前。

終場前26.7秒,戴維斯中距離命中逆轉,隨後蔡文誠禁區拋投強攻未果,終場璞園就以1分險勝,完成「低剋高」任務,順利3連勝晉級第2輪。

璞園此戰仍以新台灣人戴維斯16分、9籃板、4火鍋最佳,林金榜15分、彭俊諺11分、3籃板、4助攻,陳堅恩12分、4籃板、3抄截。至於富邦歐布萊恩總算回神,全場貢獻24分、14籃板,年度最佳第六人宋宇軒13分進帳,老將吳永仁貢獻11分。
 

▲歐布萊恩繳出季後賽代表作,但富邦仍直落三遭淘汰。(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