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抵韓開始佈署 陸方警告一切後果自負

▲薩德防禦系統已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導彈防禦系統薩德(THAAD)已於6日抵達南韓,並將於近期完成佈署,此舉導致中國大陸與南韓外交關係惡化,大陸方面更大動作抵制南韓企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表示,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並警告美韓兩國自行承擔後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日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中國大陸針對南韓佈署薩德「立場非場明確,堅決反對」,未來不排除採取必要措施保護自身安全,產生的一切後果由美韓兩國自行承擔。他也提到,大陸強烈督促南韓相關方面停止佈署進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據《韓聯社》報導,薩德系統的部分裝備已經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並被運往駐韓美軍基地,其餘裝備也將在1至2個月陸續抵達。有南韓評論家認為,薩德最快將於今年4月開始服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