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六人爭霸! 馬英九:震撼時刻的承擔

▲馬英九在美國演講。(圖/中山獎學金學人團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之戰6強爭霸的局面,除了表態連任的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請辭首席副主席的詹啟賢外,前立委潘維綱也加入戰場。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演講時受訪表示,他覺得不是壞事,「人多代表在危急、震撼的時刻,還有人願意來承擔責任」。

前日發出聯合聲明,希望蔡正元克制發言的前青年團總團長、中山學人凌濤,從康乃爾大學飛到波士頓參加馬英九的演講,他提到雖然目前執政團隊民調似乎不是太好,但國民黨的支持度也沒有相應的上升,而在黨主席選舉外界對國民黨依然感覺到保守價值充斥其中,他問馬英九,未來國民黨要擁抱什麼樣的價值爭取人民支持。

對此。馬英九回應,「國民黨對台灣還是非常重要」,因為如果接下來台灣是一黨專政的話,將會走向沈淪,權力使人腐化,權力也會使政黨腐化。因此,有政黨政治不能只有一個政黨,要有幾個有力的政黨,共同發揮制衡的效果。

馬英九強調,國民黨現在遭遇的困難當然很多,有人說都已經這個田地了,還六個人出來競選黨主席,他覺得不是壞事,「人多代表在危急、震撼的時刻,還有人願意來承擔責任」。

馬英九也希望,不要有一些違法、暴力的舉動,包括語言的暴力。誰選上我們就支持,一同改革、團結、茁壯、執政。他說這半年的情況可以看出人民對國民黨還有期待,但是這些國民黨的領導人,表現的不夠好,自己要檢討,要能夠讓民眾能夠改變對國民黨的看法。

馬英九最後表示,他還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事在人為,有志竟成」,我不斷到各地跑,「我也沒有幫特定候選人」,他希望維繫大家對台灣的支持,對中華民國的期待,這是一個卸任總統最重要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