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婦街頭流浪18小時 2員警協助平安返家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員廖今維、汪玫秀,協助失智迷途被報協尋的老婦人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警員廖今維、汪玫秀,5日凌晨6時許執行巡邏勤務,在安平區中華西路2段路上,發現一名從北區徒步行走至該處的78歲迷路老婦人,除主動給予詢問關心外,並協助平安返家。

2位員警發現一名樣貌相當疲憊的老婦人,在麥當勞店門口徘徊,警方主動下車表示關心,老婦人疑因失智,且情緒緊張口齒不清,身上未帶任何證件,警方即將其帶返派出所,安撫老婦人情緒,並提供熱茶及麵包食用,老婦人始緩緩說出自己的姓名,但不知家住何處。

警方藉由老婦人提供之姓名,利用警用電腦系統查出她是78歲蔡姓老婦,是市警五分局通報的失蹤人口,警方隨即通知家屬。蔡婦的女兒趕到表示, 4日上午陪同母親到醫院看診,母親從醫院走出後便不知去向,因老母親患有失智症,家屬非常著急,找了一整天還是沒有母親下落,所以向五分局報案協尋,家屬接獲警方通知找到母親,他們十分感謝警察的幫助。

台南市警四分局長梁仁輝指出,警方勤務雖著重於治安、交通,但是為民服務的工作更是警察積極從事範疇,華平派出所警員廖今維、汪玫秀二員不辭辛勞除了執行工作本分外,尚能兼顧這一點其工作精神,足堪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