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飛盤界第一位 林逸民加入溫哥華激流隊

▲飛盤林逸民。(圖/蔡孟霖提供)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人!美國時間2月24日美國飛盤爭奪賽職業聯盟(American Ultimate Disc League簡稱AUDL)的溫哥華激流隊( Vancouver Riptide),在官網公布台灣飛盤好手林逸民入選今年賽季選手名單,成為首位進入美國飛盤爭奪賽職業聯盟的台灣選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逸民畢業於新北市華夏科技大學(前華夏工專),從大學開始接觸飛盤運動,是台灣著名的飛盤爭奪賽好手,也是近年來中華飛盤代表隊的常客,曾披著國家隊戰袍征戰各種國際賽事。就在去年,他決定帶著存了一年的10萬元前往加拿大,為了完成他的夢想,挑戰世界唯一的飛盤職業聯盟-美國飛盤爭奪賽職業聯盟(American Ultimate Disc League ),然而就在今年美國時間2月24日,聯盟官網公布林逸民加盟溫哥華激流隊( Vancouver Riptide),成為台灣第一人,他開心的說 :「原本在兩年前就想要挑戰AUDL,但當時父親突然過世,所以當時不得不中止這個念頭,直到去年,家裡狀況穩定後想完成夢想,中間鬧過家庭革命、經費不足等困難,回想起來真的很辛苦,我今年29歲已經不年輕了,沒有太多人看好我,但我依舊努力不放棄爭取每個機會,終於讓我完成夢想,但是這只是第一步,接下來,我會努力拚進先發名單。」此外,他還提到,除了棒、籃球外一定還有很多其他運動項目的台灣選手在異鄉努力打拼,他也希望有關單位及台灣民眾能多多關注且給予支持鼓勵。

飛盤爭奪賽Ultimate是一種將美式足球概念結合到飛盤,透過空手跑動和傳接飛盤來移動,並以接盤手進入達陣區取得分數,在美國是相當普及盛行的運動項目,目前為世界運動會的項目,而近年在台灣的飛盤運動人口也越來越多。而AUDL(美國飛盤爭奪賽職業聯盟)共有24支隊伍,如NBA、MLB大家熟悉的職業運動聯盟採區域制度,分為東區、西區、南區、中西區,各區分別有6支隊伍,每支隊伍每個賽季共要進行15場的季賽(一週一場),賽季約在4月-8月,而林逸民入選的隊伍是隸屬於西區的溫哥華激流隊。

▲林逸民。(圖/蔡孟霖提供)

由於AUDL雖然是目前全世界唯一的飛盤爭奪賽職業聯盟,但跟棒球、籃球或美式足球等運動聯盟相比並不是這麼的熱門,所以各隊大多僅提供選手的比賽出場費及客場的交通住宿。林逸民表示,自己目前每場比賽的出場費約20塊美金(約600塊台幣),主力選手出場費大約可以到50塊美金(約1500塊台幣),所以其實除了練習跟比賽之餘,必須去當地的中式餐館打工賺取生活費,雖然很辛苦,但是為了完成夢想再苦也值得,不過溫哥華這邊物價高生活相當困難,所以如果有企業團體願意提供贊助或協助,歡迎透過Facebook聯繫,讓他能減輕經濟壓力能更專心在運動場上。

另一名來自台灣的飛盤好手王國勳則於美國時間3月3號由官網公布加盟同屬西區的洛杉磯飛行員隊(Los Angeles Aviators),有這兩位中華飛盤隊的主力選手作為台灣飛盤運動旅外的先驅,期望中華飛盤隊能在2019年的亞錦賽取得佳績,並且朝2021年的伯明罕世界運動會邁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