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再窮也要買新車 不為把妹、只為「多賺錢」

▲現在年輕人並不有錢,但卻又執意想買新車,到底是為什麼?(圖/CFP視覺中國)

記者翁申霖/綜合報導

現今薪水不漲、惟物價不斷上漲的年代,年輕人要買車可說是越來越不容易,但近日有國外數據指出,年輕人買「新車」的比例相當高,超乎預料之外,原來是受到共享平台趨勢所影響。

英國市場研究諮詢公司Mintel,近日發佈一項報告,數據指出美國有15%的Y世代(1981~2000年出生)年輕購車族群,為的就是要加入Uber、Lyft等共乘服務,來賺點外快,才會想買全新車款。

▲受到Uber共乘服務吸引,有越來越多年輕族群想購買新車,加入賺外快行列。(圖/路透)

Mintel汽車分析師Buddy Lo向外媒《The Washington Post》透露,有許多Y世代年輕人,想要藉由像Uber這樣的載客服務,多增加一些額外薪水,以提升生活品質,加上Uber、Lyft等公司需要用2006、2005年後生產的汽車,因此年輕人會選擇直接購入全新車,不僅能兼顧安全、也能間接吸引更多客戶乘坐。

更讓人驚訝的是,年輕族群也開始注重安全品質,據Mintel研調報告顯示,有84%年輕人會想要購買全新車款、而非中古車,最主要原因是來自於,新車擁有最先進科技與安全配備,成功吸引年輕人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