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下令驅逐北韓大使 限時48小時內離境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Kang Chol)。(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於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刺殺一案,使馬國與北韓外交關係拉警報,馬國外交部於本月4日晚間6點宣布,將北韓駐馬大使姜哲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將在48小時內驅逐出境。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曾指控馬國政府「針對金正男刺殺案調查不利,並企圖隱瞞真相與串通南韓勢力誹謗北韓。」馬來西亞於上月28日要求姜哲針對其言論道歉,本月4日晚間6點,馬國外交部長阿尼發( Anifah Aman)發表聲明,表示在此期間內北韓方面並沒有任何進一步的行動,也沒有參與上週六的外交會議,因此馬來西亞政府將北韓大使姜哲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且將在48小時後把他驅逐出境。

阿尼發在聲明中也表示,馬來西亞將會強烈抵抗任何針對該國政府的羞辱或損毀名譽的言論。馬來西亞副總理則說,這是給北韓政府一個明確的訊息,馬來西亞政府正積極的處理調查這起暗殺案,並且不希望任何調查被干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