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休完育嬰假復職 她竟遭經理恐嚇「你死定了!」

2017年03月6日 16:34

▲育嬰假放完卻被主管恐嚇?(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人到了適婚年紀、生兒育女的階段,常常會和工作有所衝突,尤其生完小孩好得請的一段育嬰假,很可能就會讓公司主管相當頭疼。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表示,「育嬰假回來之後,副理找我客套示歡迎,但到第三天竟然跟我說『留停(留職停薪)還回來,你死定了!』嚇死我了!」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表示,「最近剛結束育嬰假的留停,回來上班第一天副理找我聊聊,客套表示歡迎,但到第三天時,經理找我進去小房間,並說:『留停前不就暗示你不要回來了,怎麼又回了,你死定了。』當時我嚇了一跳,所以只回『我會做好我的本分』,事後想想覺得很怪,不知道能不能告?」

有網友表示,「育嬰假本來就是勞工權益,怕什麼?你這樣還能反告他恐嚇。」「這間公司真的搞不清楚狀況。」「明明法律就很清楚,為什麼總是有腦殘老闆要游走邊緣?」

也有奴性較強的網友表示,「就先把自己的本份工作好吧,其他再看看。」「要小心公司會找機會資遣你。」「是說弄不弄得到也要看主管本事。」

▼有網友放完育嬰假卻被主管恐嚇。(圖/翻攝自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