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第一時間召回全數官兵驗尿 張宏陸批國防部非常誇張

▲清泉崗基地427聯聯隊長王德揚少將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染毒風波尚未平息,由於外界質疑軍中未在第一時間,召回全數官兵尿檢,有包庇特定人士及錯過黃金期的可能。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也批,至今還有200多人尚未驗尿,簡直誇張到不可思議,軍隊是要用來打仗,營區出現大量毒品是很嚴重的事,國防部在這方面處置並不好。

對於染毒事件震驚外界,國防部2日應邀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卻是公布104年度「各部會尿液篩檢成果比較」,點出國軍確陽率0.08%,遠低於其他部會,可見國軍頻密尿篩具有嚇阻成效。

國防部此舉也引來批判,甚至遭外界評為「毒內閣」,國防部長馮世寬也因此傳訊向行政院長林全、法務部長邱太三及教育部長潘文忠等部會首長致歉。

張宏陸6日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中提到,馮世寬是印象中那種「老一派的軍官」,「想說什麼就說,太老實了啦」,但國防部把其他部會尿液篩檢拿出來比較,比較的基準就是不一樣,根本「牛頭不對馬嘴」,讀過書的人都知道,要做實驗要有比較組,才有比較的意義,公布其他部會的尿液篩檢成果就是在牽拖。

▼張宏陸砲轟國防部處置不當。(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然而,談到未把握黃金驗尿期,將全數官兵召回,空軍427聯隊長王德揚少將認為,這是軍中進步的一環,不是所有事件都全部召回,「軍人也有人權」。目前還有225位出差、移地受訓者未驗尿,張宏陸直批,實在非常誇張,這是軍隊發生的事,並非校園或一般公司行號,事關重大。

張宏陸說,當過兵都知道,發生任何重大事情都要緊急召回營區,更何況營區出現大量毒品,「怎麼可能沒在第一時間召回全數官兵立刻驗尿?」這是最基本的處理方式,國防部沒有理由沒做到。

對於王德揚自請處份,張宏陸認為,確實是該負起責任,但國軍染毒是非常嚴重的事,需要嚴肅看待及面對,並以最快時間告訴全國人民事實,這其實非常容易,只看想不想做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