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公佈兩岸政策:但不必一直掛在嘴巴上

▲韓國瑜公布他的九點兩岸政策。(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韓國瑜6日成立競選總部,同時公布他的九點兩岸政策。他表示,台灣對大陸政策的主張必須明確清楚,但政治人物不必一天到晚把大陸政策掛在嘴巴上,否則就是利用意識型態牟取個人的政治利益。他認為,台灣的大陸政策必須「依憲,依法,依民意」,統獨擺兩邊,民生、和平擺中間。

韓國瑜強調,我們國家的國名是中華民國,總統選舉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你我的身分證也是中華民國身分證,所以,我們必須遵循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直言,「一中各表」、「一中同表」不要再強調,這些黨員與民眾聽不懂,因此政治人物應該盡速跳脫意識型態的糾結,為台灣的未來發展多做實事。
 

韓國瑜所主張的九點大陸政策的如下:

1. 兩岸關係應該為人民謀生計、求發展,不是為意識形態與政治人物謀算計。

2. 當前兩岸關係只要以中華民國憲法與法律為綱領,以台灣基層真實的民意為依歸,即可兼顧兩岸和平與人民福祉。

3. 中華民國憲法本文與增修條文明文規定:一國(中華民國)兩區(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

4.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規定一國兩區(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
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一條規定:國家統一前,為確保台灣地區安全與民眾福祉,規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之往來,並處理衍生之法律事件,特制定本條例。
針對條例內的用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二條定義如下:一、台灣地區:指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及政府統治權所及之其他地區。二、大陸地區:指台灣地區以外之中華民國領土。

5. 根據在基層的實地觀察,可以清楚感受到本黨黨員與台灣民意,多數關心的是,當下的民生與下一代的未來,根本不關心政治人物口中的統獨。真實的民意是,統一獨立放兩邊,人民福祉擺中間。

6. 不要再強調什麼一中各表、一中同表,這些黨員與民眾聽不懂、以辭害意的用語,以免造成外界認為黨內存在路線之爭。

7. 不要讓兩岸的交流成果只讓少數人獲利,一定要讓多數民眾有感受益。

8. 只要以憲法、法律為圭臬,並以真正的主流黨意與民意為依歸,相信一定可以打開目前兩岸僵局,重拾台灣民眾對於國民黨的信心。

9. 重建兩岸關係是國民黨立足台灣,建設台灣的資產,國民黨的兩岸關係絕非什麼賣台,而是要維持兩岸和平共榮,並且可以確保中華民國國家的尊嚴與人民的福祉。這不僅是韓國瑜思考兩岸關係的核心目標,也是國民黨重新贏得人民信任的重要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