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臉痘疤好困擾?5個保養步驟讓肌膚迅速勻亮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圖/品牌提供

痘痘是很多年輕女孩都困擾的肌膚問題,而痘痘的起因非常繁複,像是油脂分泌旺盛、殘妝沒有卸除乾淨、生活日夜顛倒等等,都可能是誘發痘痘的關鍵,等到痘痘發出,大多數女孩又忍不住手癢去擠,留下痘疤,變成一張麻花臉。

在臉上留下痘疤,不但素顏看起來很嚇人,上妝更是麻煩,一不小心就會粉底過厚,不然就是遮瑕沒做好,導致妝容變成塊狀斑駁,有些甚至因為脫皮,上妝之後痘疤看起來更加明顯;因此,在痘疤調理上,建議可以透過5個步驟,讓肌膚能夠迅速恢復淨白透亮。

【痘疤調理5步驟】

1.從痘疤根源下手

長了痘痘之後,很多人都會想要用手去擠,但這絕對是錯誤觀念,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指出,若是痘痘還沒成熟,就用手擠,很容易造成痘痘附近的肌膚受傷,容易導致色素沉澱,產生痘疤。

2.加強保濕

若不幸痘疤真的出現之後,很容易有脫皮的狀況出現,曾德朋也指出,有些人使用美白的產品,因為內含酸類的成分,因此常常會覺得刺激皮膚,這時應該加強肌膚的保濕,加速黑色素的代謝。

3.淡斑保養品的補充

保濕可以說是最基礎的保養步驟,很多人以為做好這步就夠,但如果你是肌膚強健、又想要快速淡化痘疤的人,為何不貪心一些些?挑選適合自己的淡斑保養品,在一邊保濕的同時,順便加強解決斑點。

4.做好角質更新

想要加速肌膚勻淨的過程,幫助更新代謝是很重要的關鍵,甚至還能幫助後續保養吸收更好;可以使用像是杏仁酸煥膚,或是搭配去角質產品,一週做1至2次;若是肌膚非常敏感,無法做上述兩種更新角質的工作,可以擠乳液在化妝棉上,並且在臉上進行畫圓按摩,也是一種溫和的去角質方式。

5.加強防曬抵禦

紫外線是讓黑色素增加的關鍵,因此,若是沒有做好日常的防曬,很容易讓黑色素更加沉澱,這樣淡斑的工作就會更加緩慢,所以,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並且隨時補擦或是補噴,強化防禦。

【推薦單品】

▲克蘭詩智慧美白淡斑精華、肌膚之鑰激光鑽白菁萃EX、倩碧勻淨白高效精華滲透乳、蘭蔻激光煥白淨斑精華升級版、Kiehl's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雅詩蘭黛極淨光透白8hr極效修護精華晚安凍膜、瑞士薇佳完美比例杏仁酸、寵愛之名亮白淨化光之鑰精華、蘭芝晶透潤白淡斑安瓶精華。(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