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國民黨主席選舉:洪、郝、胡都應請假 !

▲為使國民黨主席選舉更趨公平公正,洪、郝、胡都應請假。(圖/ETtoday 合成圖)

文/林原

2016年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於1月26日至1月27日領表。當時的代理黨主席黃敏惠也參選,而她從28日就開始請假,這樣可避免一些爭議。以後這應成為國民黨主席選舉的慣例,因為有利於使選舉更公平、公正

按照本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時程安排,領表定於4月5日至6日,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連署則定在同月6日至15日。前段時間經擬參選方協商,國民黨中央在2月13日就提供各擬參選人陣營正式連署書表格,其後各擬參選人陣營即可開展連署工作。

這樣從2月13日開始,國民黨主席選戰其實已經開打。現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應儘快效仿2016年初的黃敏惠,主動請假,以避免不必要的爭議。不過,洪秀柱2月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她會在領表參選後請假,時間是在4月。

目前她藉口未正式領表參選,遲遲未請假,但實際上已經開展帶有競選意味的活動。比如3月2日她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黨副秘書長林國正陪同下到高雄市議會國民黨辦公室與議員座談,就被視為「拔樁」意味濃厚。這其實是借黨主席身份打競選「擦邊球」。為使國民黨主席選舉真正做到公平、公正,洪秀柱現在就該請假,否則應考慮請辭

以前洪秀柱在國民黨內曾受到不公平對待,被強行「換柱」。但她當黨主席後,也未力求在黨內實現公平,尤其在涉及黨主席選舉時程等重大事務上。這樣的洪秀柱,如果以後在黨主席選舉中失利,也沒有什麼可抱怨的。

對已經展開競選活動的郝龍斌而言,他即便不像詹啟賢那樣請辭副主席,也應該請假。而胡志強既然出任郝龍斌競選辦公室主委,最好一併請假。還要指出的是,在洪秀柱請假後,胡志強並不適合代理國民黨主席。

好文推蔫

藍弋丰/認清吧!勤,只會更拙

葉家興/貴者愈貴、賤者愈賤,台灣如何UP?  

鄭照新/學學川普! 蔡總統,來國會進行國情咨文吧!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林原,博士、旅加學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