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憶蓮《歌手》放大絕奪冠!飆唱「神級音域」震撼起雞皮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湖南衛視節目《歌手》4日播出第7期,林憶蓮演唱許巍的《藍蓮花》挑戰極限,從最低音唱到最高音,音域之廣令人咋舌,讓現場觀眾拍手叫好,更因此奪下當期冠軍。提到選歌原因,林憶蓮表示,《藍蓮花》中傳達對自由的嚮往,令自己很有感觸,所以這次想借歌曲一抒心聲,果然一舉讓她拿參賽以來首次冠軍。

►更多《歌手》相關新聞請點


▲林憶蓮演出《藍蓮花》奪冠。(圖/翻攝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憶蓮將流行、鄉村、搖滾、R&B、藍調等音樂曲風融入歌曲中,顯示超強的音樂重構力,繼上週搖滾版的《盛夏光年》令人驚艷,這週在逆戰歌手李健、新晉歌手張碧晨的夾擊之下,她又出大絕,以一曲《藍蓮花》挑戰音域極限,從低音唱到最高音,讓後台的其他歌手都拍手叫好。

►林憶蓮《藍蓮花》影片請點我!

▲林憶蓮首次拿下冠軍。(圖/翻攝微博)

林憶蓮透露:「我們是想象著一年四季的改變和整個生命的過程來編曲的,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生命階段會用不同的音樂風格來表達。」事實上,《藍蓮花》的原唱許巍,曾評價林憶蓮的歌聲「值得用美麗來形容」,而林憶蓮也是許巍的粉絲,直說自己非常喜歡許巍的作品;這週的節目中,林憶蓮以該首歌拿下冠軍,獅子合唱團奪得第四名,張杰演唱的《突然想愛你》則只有第六名,差點遭到淘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