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詐騙聯合小黃司機、超商店員 檢舉獎金1萬元

花蓮縣警方打擊詐騙,印製宣傳單聯合小黃司機、超商店員提供檢擧線索。(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你看得出誰是詐騙車手嗎?花蓮縣警察局為擴大查緝詐欺車手情資來源,日前特別印製檢舉案件宣導單,針對計程車司機及各大超商加強宣導。

警方發現,詐欺車手大都搭乘計程車取款或是前往超商接收傳真等,希望透過計程車司機、超商店員,一旦發現可疑嫌犯立即打電話舉報,若因此查獲車手,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萬元整,賺外快兼做公益,希望花蓮縣的計程車司機及超商店員一起共襄盛舉,共同打擊犯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詐欺車手通常以16到20歲的年輕族群居多,穿著輕便服裝、攜帶斜背包、戴口罩、鴨舌帽、持有多張金融卡、持續換卡提領、接收傳真、影印公文書或是不斷講電話,內容涉及銀行、超商、提款機,以及要求直接載送至有提款機之銀行、超商等處所,有以上特徵,就很有可能是詐騙車手,可立即撥打110電話檢舉。

花蓮縣警察局提醒民眾,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歹徒手法不斷翻新,應注意「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如有懷疑應立即掛斷電話,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查證,以避免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