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不只看運動員! 金釵金帥儀典人員也是焦點

▲銘傳大學儀典人員將擔任世大運頒獎人員。(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新北報導

「106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暨2017臺北世大運測試賽」於4日在淡江大學舉辦,觀眾除了能觀賞精彩的比賽外,儀典人員端莊美麗的姿態也是賽事一大亮點,而他們也將擔任世大運的頒獎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銘傳大學儀典人員閱兵服。(圖/記者顏如玉攝)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來自銘傳大學的儀典人員,全數都曾在今年國慶大典擔任禮賓接待服務,除了本次所著的閱兵服,他們還有旗袍、大紅色洋裝等服飾,每次世大運測試賽都會穿不同的服裝,端看世大運方面做出什麼選擇,不過台北世大運應該會另外製作服裝。

▲銘傳儀典人員其他服裝,大紅色洋裝。(圖/記者顏如玉攝)

擔任本次世大運頒獎的人員全數來自銘傳大學,共約300多人,銘傳禮儀人員都要經過嚴格的站姿、走姿及口條等訓練,以及外文也要有多益成績證明,才能加入隊伍,加入之後也不輕鬆,每年都要經過考核,才能持續留在隊中。

除了女性儀典人員,銘傳大學從100年就開始招收男性,正好搭上本屆世大運的創新,將納入「男性儀典人員」,此做法也受到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肯定與讚賞。

▲男性儀典人員也將在世大運中亮相。(圖/記者顏如玉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