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赴陸恐被剝奪終身俸 羅智強:民進黨爛到無下限

▲退將吳斯懷曾因為赴陸參加中共官方活動引非議。(圖/CCTV)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近日針對兩岸條例訂定修正草案,增訂文武職高階退離職人員赴陸參加政治活動規範,最嚴重者恐被剝奪終身俸;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批,捍衛國家尊嚴為何只針對「退將」?李前總統說釣魚台是日本的,陳前總統說他是美國軍政府的代理人,蔡英文總統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這要不要法辦?

行政院長林全2日中午與立委的便當會中,討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未來若受規範人員在大陸參加其他慶典或活動,不得有向象徵中國大陸政權的國旗、國徽、國歌行禮、唱頌或其他有損國家尊嚴的行為。如違反規定,將依退離職前職務等級或重要性分級處罰,最嚴重違反者,恐被剝奪終身俸。

羅智強對此表達不滿,他認為,民主的政府,是以執政的表現,讓人民從心底認同;專制政府,只能用法律的限制,強迫人民在表象上接受。「台灣什麼時候淪落到需要以法律來限制人民與執政者不同的政治傾向,這才是真正傷害國家尊嚴,更傷害了台灣的民主尊嚴,讓台灣退回到專制與威權時代。」

羅智強也指出,「民進黨要知道,退休俸不是福利,是薪資的延遲給付。想像有一間公司對員工說:退休後不可以說老闆壞話,說的話我就扣你的退休金,可以這樣嗎?但這卻是民進黨政府準備要做的事。老闆要員工說好話,應該是自己努力受員工愛戴,而非把員工的法定權益拿來當籌碼。」

最後,羅智強痛批「這個政黨,真的是爛到無下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