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中將:敢在台灣部屬薩德 就是「解放台灣」時 

▲王洪光表示美國在台灣部屬薩德,就解放台灣。(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於3日下午開幕,原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中將在會後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之日,「就是我們解放台灣之時!」

王洪光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美國若在台部屬薩德的問題,他表示,「他敢!我今天把話撂在這,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之日,就是解放軍解放台灣之時」而且不光是薩德,包括F35之類的進攻性武器,「他敢在台灣落地」。

另外被問到美國在台協會進駐海軍陸戰隊,他表示,「我勸他們最好不要駐」,要不然蔡英文會非常被動,具體很措施「我現在不好說」。

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就表示,不贊成引進薩德系統,強調我國不應該在大國下做無謂的犧牲,也不是幫其他國家作戰,而是要捍衛自己的國家跟主權。

▲美國陸戰隊駐守AIT,學者:川普重申美方「一中政策」。(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AIT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