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顧問開腿滑手機 眾議員「跪坐很熟悉」性暗喻惹眾怒

▲康威挨轟「新白人特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日前一張跪坐照引起爭議。不過,民主黨眾議員里奇蒙(Cedric Richmond)一句「玩笑話」引火上身,被批性別歧視,儘管立即澄清還是被認為「硬凹」。

美國總統川普2月27日在白宮會見黑人大學教育家,康威卻在沙發上跪坐,不僅被批評為「不禮貌」、不懂尊重,眾人皆站她獨坐的情形還被質疑是否耍「新白人特權」。不過,現在砲火卻轉向民主黨眾議員里奇蒙。

《華盛頓郵報》報導,里奇蒙1日出席媒體餐敘與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閒聊。史考特表示,1990年代在沙發上還發生過「更可怕」的事情,暗喻前總統柯林頓與陸文斯基的性醜聞,但里奇蒙接著說,康威那樣的姿勢的確是「滿熟悉」(familiar)。

這句玩笑話被視為性別歧視,儘管里奇蒙隔天發表聲明,在故鄉說別人「familiar」表示表現得太自在。不過,康威並不領情,痛批他不僅不道歉,還想要硬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