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平均月薪5萬多? 網友:以為每個人都是軍公教喔

2017年03月3日 11:41

▲數據顯示,台灣月薪平均每人5萬元,多數網友認為相當「不合理」。(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彭博全球城市早餐指數顯示,阿聯阿布達比居民買早餐支出占日所得比率為0.9%,成為全球129城市中最低。名列70名的台灣早餐支出占日所得比率為2.22%,每日所得為73.56美元(約新台幣2288元),若以工作天計算的話,月薪平均5萬多元,慘遭網友打臉「以為每個人都是軍公教喔!」

這項指數是以1杯全脂牛奶、1顆雞蛋、2片吐司和1份水果所計算出的早餐價格,分別依據全球129個城市平均售價和當地民眾負擔早餐費用能力而整理出的數據,排名越前面,表示居民買早餐所需的支出占日所得比率越低。

數據顯示,名列前三名的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日本大阪和瑞士蘇黎世,每天買早餐成本占日所得分別為0.93%、0.95%及1.02%,意味著居民工作不到5分鐘,就能賺進足夠的錢買早餐,而排名70的台灣,買早餐的費用為1.63美元(約新台幣50元),因此只要工作10分鐘,就能賺到買早餐的錢,還有網友說「在香港一瓶礦泉水就要50元,台灣早餐真的很便宜。」

不過,以這項統計而言,台北居民每日所得為73.56美元(約新台幣2288元),若以工作天計算的話,月薪平均約5萬336元,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不合理!」,甚至有網友說「他以為每個人都是軍公教喔!」,也有網友認為「頂多3萬多而已,根本很多不到。」引起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