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淪陷 教育部證實清華大學也簽「一中承諾書」


▲國立清華大學。(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敏感的「一中」話題在校園引爆!私校世新大學和聖約翰科技大學被爆出簽署簽署「一中同意書」。民進黨立法委員陳亭妃3日表示,傳出清華大學也與中國大陸簽署一中承諾書,她向教育部查證,發現文件是真的,他要求教育部全面清查,還有多少大學也簽署一中承諾書。

陳亭妃表示,她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貼出清華也簽一中承諾書,向教育部查證,證實是清華文件,代表世新大學不是簽署一中承諾書個案,要求教育部全面清查,全台大學還有多少未爆彈。

陳亭妃說,如果連國立大學都淪陷,世新就不是教育部說的個案了。一中承諾書的幕後黑手恐怕就是中國執政者,台灣的各大學只要招收中國研修生,都被要求須簽政治性承諾書,保證中生到台灣所學不會與一中一台等議題有關,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與學術自由原則。

陳亭妃要求教育部,須儘速全面了解國內各大學情況,徹底清查到底還有多少已簽署的未爆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