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張宇感慨文逼哭人:男人再潦倒…始終是母親的寶貝

▲主播張宇已經嫁為人妻,3月將在夏威夷舉辦婚禮。(圖/翻攝自張宇臉書)

記者宋原彰/綜合報導

前台視主播張宇與交往8個月的男友、現任知名線上英語教學副總裁劉彥谷結婚,預計3月將在夏威夷舉辦婚禮,身為美麗人妻的她,時常在臉書上分享生活心得,2日突然有感而發,體會到「母親」的偉大。

張宇坐計程車時,在車內聽廣播算命節目,她發現每個call in民眾問的問題,都是跟兒子有關,「我想知道兒子今年會不會結婚」、「我想幫兒子問在宜蘭開店比較好?還是雲林比較好?」、「兒子待業中,最近會不會有好消息?」,每個媽媽都是用殷殷盼盼的語氣詢問,讓她相當有感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嫁為人妻的張宇,常在臉書上發表生活心得。(圖/翻攝自張宇臉書)

張宇認為:「天下父母心。」她表示一個男人再怎麼平凡無奇,「在媽媽心中還是一個寶貝、在媽媽眼裡還是一個孩子、更是胸腔裡的一塊心頭肉啊!」

此外,張宇認為,每個男人不管多有成就,總是會遇到一個絲毫不在乎他,對他棄如敝屣的女人;但是不論他多麼落魄潦倒,絕對會有一個把他視為寶貝的女人,就是媽媽。「但有些兒子們常常長大後都忘記了,總是對家裡人兇、對外面的人好,女朋友弄個微波食品就感動個半死,媽媽煮飯給你吃,一輩子不曾道個謝。」

▲張宇認為,男人不管再怎麼潦倒,一生當中仍有「媽媽」始終愛著他。(圖/翻攝自張宇臉書)

最後,張宇給了一個結論,「所以說,男人也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她有感而發所寫下的文章,讓粉絲們相當認同,紛紛留言,「喜歡你的文字」、「等你生了兒子,也會這樣期盼他的」、「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張宇臉書全文】

坐計程車的時候
司機開著廣播
那是一個聽眾call in
測字解惑的節目
主持人會給三個字讓你選
可以算運勢之類的
本來覺得很無聊的節目
想不到卻越聽越有意思
我發現打電話進來的都是中年女性
連續好幾個
每個都是殷殷期盼的語氣
一個問:「我想知道兒子今年會不會結婚」
另一個問:「我想幫兒子問在宜蘭開店比較好?還是雲林比較好?」
還有「兒子待業中,最近會不會有好消息?」
以及「我兒子要考飛行ooxx執照,有機會考過嗎?」
.....blahblah
天下父母心
每個打進來問事的都是媽媽
我在想
真的呀
ㄧ個男人
不管再平凡無奇
在媽媽心中還是一個寶貝呀
在媽媽眼裡還是一個孩子呀
更是胸腔裡的一塊心頭肉啊
真的是很有趣呀
我感覺
「每個男人不論他多有成就
這一生總會遇到
一個對他棄如敝屣的女人
不論他多落魄潦倒
也一定有一個
永遠把他當成寶貝的女人」
但有些兒子們常常長大後都忘記了
總是對家裡人兇
對外面的人好
女朋友弄個微波食品就感動個半死
媽媽煮飯給你吃一輩子不曾道個謝
所以說
男人也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