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星巴克比日本貴 蔡阿嘎不解…連3問「憑什麼!」

記者宋原彰/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蔡阿嘎平時熱愛旅遊,曾出過旅遊書,2016年更被獲選為日本東北觀光大使,他常觀察日本當地,比較台日兩國之間文化、社會的不同,除了先前發現的「博愛座文化差異」,如今他又發現另一項差異,竟然是「星巴克咖啡價錢」。

▲蔡阿嘎相當喜歡到日本旅遊,還曾被日本觀光局相中,擔任觀光大使。(圖/翻攝自蔡阿嘎粉絲專頁)

令蔡阿嘎訝異的是,日本賣的咖啡價錢,竟然比台灣賣的還便宜,讓他心中充滿了疑惑,「我們平均薪資明明低人家很多」,他不解為什麼咖啡賣的價錢卻比日本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不解台灣的咖啡要賣台幣150元,日本的卻只要125元。(圖/翻攝自YouTube)

蔡阿嘎2日在臉書上發表自己製作的影片,影片中他以拿鐵和卡布奇諾為例,日本賣的超大杯是台幣125元,台灣卻賣台幣150元,讓他生氣大喊:「憑什麼?」

▲因為台日兩國的價差,讓蔡阿嘎連問3次「憑什麼?」(圖/翻攝自YouTube)

而且他還補充,日本的咖啡也比較好喝,「這牛奶用的不一樣,絕對不是林鳳營的」,果然在他向店員求證下,用的牛奶的確是日本當地產的,「真的不一樣,又比較便宜。」最後他甚至連說了3次「憑什麼」,來表達自己對於價格的不滿。

▲蔡阿嘎還開玩笑表示,日本的咖啡比較好喝,是因為不是使用台灣品牌的鮮奶。(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蔡阿嘎除了發現「咖啡價差」之外,也發現兩國之間「禮讓博愛座的文化」不同,日本人會客氣、真心地禮讓博愛座,台灣人則是「過猶不及」,「年輕人完全不敢坐、老人一定吵著坐」,根本不會考慮到有原因必須坐的其他人。

▲▼蔡阿嘎喜歡到日本旅遊,在各地留下紀念照。(圖/翻攝自二伯、蔡阿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