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吸金王!今年來買超逾30億美元 穩居亞股之冠

▲外資持續買超台股。(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隨美元回檔,投資氣氛加溫,外資上周持續買超台股,以5.16億美元買超金額居亞股第二,僅次於南韓的6.04億美元。部過,法人表示,外資今年迄今對台股累計買超逾30億美元,延續去年強勢,仍穩居亞股之冠。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股即將進入財報公布與法說會高峰期,盤面可望走業績主導的基本面行情,若指標性龍頭股業績表現與展望優於預期,有望成為推動台股下一波漲勢的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者,本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等產業利多題材下,也是盤面觀察重點,而下半年走勢則需視蘋果iPhone 8的拉貨與銷售狀況而定。

不過,葉鴻儒提醒,今年來台股成交動能雖有起色,短線漲多後也要提防波動度加大。展望後市,隨著經濟景氣回溫,資金將為良性輪動為主,個股在基本面有撐的情況,業績題材股股價拉回仍可作適量加碼

葉鴻儒指出,類股選擇方面,建議選股不選市,挑選獲利具成長性、企業展望佳的個股,其中科技業可留意市占率提升,或切入新功能之蘋果供應鏈,以及自動化產業、車用電子等,傳產則以近期表現好轉的航運股、長線題材汽車零組件等為主。

在個股部分,法人看好特斯拉Model S與Model X預估出貨量表現,以及Model 3下半年的貢獻,建議可多加留意特斯拉概念股,而在權證挑選上,券商建議,可優選造市品質穩定,且考量時間價值下,挑選天期較長的權證標的。

關鍵字: 台股吸金外資買超亞股iPhone8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刷卡金額掉第三!中信要靠「這張卡」 新發卡量衝第一

刷卡金額掉第三!中信要靠「這張卡」 新發卡量衝第一

信用卡競爭激烈,銀行排名不斷洗牌,中信銀更陸續被國泰世華銀、玉山銀擠下,2017年1月刷卡金額排名,已落入第三名。中信銀近期也積極推出新產品,並找多名大咖藝人代言,包括宋仲基、朴寶劍等,1日又推出ANA極緻卡,邀知名桌球選手福原愛代言,預計要在今年「新發卡量」上成為市場第一。

2017-03-02 13:47

薪扣額調高嗨翻? 網友無感:該調高的是「薪資」

薪扣額調高嗨翻? 網友無感:該調高的是「薪資」

財政部1日鬆口透露,薪資扣除額可望調高,估計將有539萬受薪族受惠,不過民眾真的有感嗎?有網友回應:「調降所得稅免稅額,對於年收入遽降的勞工有何意義?一年少賺幾萬元,換來的卻是少繳幾十元的稅?」、「調高薪資才正確」。

2017-03-02 14:34

夫妻避稅「忘了」保時捷 千萬敞篷跑車遭閃電假扣押

夫妻避稅「忘了」保時捷 千萬敞篷跑車遭閃電假扣押

高雄某欠稅夫妻檔,利用行政救濟期間惡意脫產,竟將名下不動產全數交付信託,以為可規避繳稅,不過,卻遭到國稅局「閃電」假扣押名下值千萬元的保時捷911敞篷跑車,成為國稅局首度假扣押名車的案例。

2017-02-27 15:26

台鐵員工怒吼「8年無周休二日!」 新制衝擊恐減薪4千

台鐵員工怒吼「8年無周休二日!」 新制衝擊恐減薪4千

31歲的John,在台鐵局已任職8年多,目前擔任副站長,底薪加獎金及津貼等,平均月入約5萬出頭;不過,工作雖然穩定,但特殊的排休制度,卻讓他幾乎失去社交圈,他說:「8年來都無周休二日。」

2017-02-27 11:46

新鮮人如何投資理財? 專家:先從定期定額基金下手

新鮮人如何投資理財? 專家:先從定期定額基金下手

薪水入帳,想理財卻不知道如何下手?專家表示,建議可及早檢視個人和家庭需求,訂定新年度理財目標。以7年級生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為例,由於起薪不高,可先從基本保障規劃開始,多餘的資金可考量具分散風險特色的共同基金,採取定期定額投資長線布局。

2017-02-27 17:26

小米投資「老虎證券」來台搶市? 2原因本土券商無感

小米投資「老虎證券」來台搶市? 2原因本土券商無感

「有人聽過老虎證券嗎?」一名網友在論壇上PO文表示,被老虎證券官網上「不到3分鐘就完成開戶」、「超低費率最低$2.99/筆」資訊吸引,不過,由於擔憂帳戶金錢的保障,以及在台灣到底合不合法等問題,遲遲不敢下手開戶。就有券商高層表示,最低價格已不是最大誘因,投資人更在意的是「保障、安全性」。

2017-02-24 18:08

空姐轉戰保險業 幫朋友省下百萬利息

空姐轉戰保險業 幫朋友省下百萬利息

光鮮亮麗的空服員,若想轉換跑道該如何做選擇?邱琡玲選擇轉戰保險業,她曾是人人稱羨的美麗空姐,工作前景一片看好,卻毅然決然轉戰保險業務員,而在擔任業務過程中,曾運用房貸及保險規劃,幫助朋友省下近百萬元的利息,進入保險業16年,已建立5百多位客戶。

2017-02-23 20:48

美股上周狂掃91億美元 搶下全球吸金王寶座

美股上周狂掃91億美元 搶下全球吸金王寶座

經濟有撐,企業財報又報佳音,美股基金上周重返榮耀,以90.94億美元的淨流入,勇奪全球股票吸金王寶座,順勢讓今年來累計資金淨流入金額,一舉衝破百億元關卡,並日股基金手中一併搶下年度吸金王。

2017-02-22 23:58

遠東賣咖啡「硬撐」不漲價! 徐旭東:我們是乖寶寶

遠東賣咖啡「硬撐」不漲價! 徐旭東:我們是乖寶寶

談起對於一例一休的看法時,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開頭就表示:「我們不能批評政府」不過,確實站在社會平衡角度,有人每周可以休2天,有人只能休1天,有點不公平;至於帶動通膨部分,遠東集團咖啡不漲價,「不是沒問題,當然有問題,但我們是乖寶寶,要響應政府。」

2017-02-22 20:07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