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e重提餐廳直播 3度道歉還原「店家態度差」真相

▲Albee這一年來接了許多主持活動,節目主持也獲得金鐘獎入圍肯定。(圖/翻攝自Albee臉書)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藝人Albee(劉璟瑩)近來遭網友酸「你以為你是誰啊」,高EQ回應做人基本的禮貌和尊重是必需的,又被形容是打自己的臉,2日便主動提及先前發生的「餐廳直播事件」,坦承現在還是會有人拿這件事出來扭曲她的言論,她除了在文中3度道歉外,也還原當天究竟到底發生什麼事。

Albee開頭便道歉:「我很抱歉我做出這樣幼稚不當的舉動,我知道我有不對的地方,我真的知道不管當下遇到什麼狀況,選擇這樣處理就是錯的。」表示當時事發後沒有多做說明,是因為不想讓此紛爭愈演愈烈,也能理解自己當時不妥的行為為什麼會被抨擊,畢竟食物好不好吃是個人喜好,「如果你覺得影片中我的嘴臉很討厭,很抱歉我們當下遭受到的就是這樣的態度。」認為店家沒有提供手套也沒關係可以直說,但是對方卻用不耐煩的口氣和態度對待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lbee1年多前在餐廳直播抨擊店家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Albee臉書)

對此,Albee覺得沒有一位顧客應該接受這樣的待遇,態度這件事絕對跟天份無關,結果自己用了非常愚蠢的方式反擊,模仿當時店家讓他們一行人不舒服的舉動,「在你們不知道的情況下,我不夠完整的敘述被解讀成奧客,讓更多人不舒服了,在這邊我還是要再說一次對不起。」從小到大,包括用餐當天,從來沒有對餐廳做過所謂「奧客」的行為,自己也因為這件事被媒體冠上奧客標籤,最後表示:「這些真的不是重點了,但我終於說出口了。莫須有的罪名我不想再背負。我的想法還是一樣,人非聖賢。我為我犯過的錯道歉,也希望拜託各位,不要再讓這件事越來越長變成一個肥皂劇。衷心感謝相信我以及原諒我的人。」

此事件起因於,2015年11月30日Albee和友人在花蓮一家餐廳用餐,透過直播表示 ,東西做得不好吃沒關係,但是如果服務態度還很差,會讓人難以接受,甚至還說:「如果你覺得生活過得太開心了,非常想要體驗一下不爽的心情的話,非常歡迎帶來這間店。」一番話卻引來不少網友砲轟,事後雖然道歉,但是形象多少還是受到一點影響。事隔1年多,大批粉絲認為事情都過去了,她也有誠心道歉,希望她不要太過在意酸民言論。

Albee臉書全文: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會有人拿直播嗆餐廳來扭曲我任何的發言,覺得我在打臉或什麼的。
這件事之後我一直沒有多做說明,
我很抱歉我做出這樣幼稚不當的舉動,
我知道我有不對的地方,
我真的知道不管當下遇到什麼狀況,
選擇這樣處理就是錯的。

而且影片中或事件後我也從來沒有試圖講過當時的來龍去脈事情發生的始末,
包含很多原因但最主要的當然是避免整件事越演越烈互相傷害。
所以沒有人知道我當時為什麼會這麼做,
面對這樣的狀況被抨擊我可以理解。
東西好不好吃,如你們說的,是個人喜好。
不合胃口跟這個食材沒有處理好的食物,這一生也吃過多不可數,但為什麼就這一次我會犯下這個錯誤?

如果你覺得影片中我的嘴臉很討厭,
很抱歉我們當下遭受到的就是這樣的態度,
我們這桌就只有四位,
其實就算沒有提供手套也沒關係直說就好,
為什麼要用那種態度一邊不耐煩重複地問我們幾支?幾支?一邊走進廚房,等到我們要結帳了,依舊沒有手套。

我認為沒有一位顧客應該接受這樣的待遇,
態度這件事絕對跟天份無關,
所以我用了非常愚蠢的行為反擊,
模仿當時讓我們不舒服的樣子,
在你們不知道的情況下,我不夠完整的敘述被解讀成奧客,讓更多人不舒服了,在這邊我還是要再說一次對不起。
我很敢說對任何人不管是誰,
我不會無緣無故如此失禮。
從小到大,包括用餐當天,我們也從來沒有對餐廳做過所謂「奧客」失去理智的無理要求。
只是我確實做出失去智慧的舉動。
因為這件事,我被所有媒體冠上奧客標籤。我也當過餐廳服務生,我被教育的觀念是,尊重食材尊重客人是尊重自己的表現。

這些真的不是重點了,但我終於說出口了。
莫須有的罪名我不想再背負。
我的想法還是一樣,人非聖賢。
我為我犯過的錯道歉,也希望拜託各位,
不要再讓這件事越來越長變成一個肥皂劇。

衷心感謝相信我以及原諒我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