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不足! 大馬要放「刺金案」北韓籍毒物專家?

▲北韓籍嫌犯李鐘哲(Ri Jong Chol)被爆涉嫌供應毒劑。(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大馬遇刺身亡,涉嫌犯案的北韓籍男子李鐘哲已被扣押11天,但由於警方還沒找到足夠的證據,來證明他與「刺金案」有關,有消息傳出,警方很有可能在3日決定是否釋放李鐘哲,更可能將他驅逐出境。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李鐘哲的延扣期已於3日屆滿,礙於現有證據不足以將他提控上庭,警方考慮以移民法調查他在大馬逗留的事情。不過另外2名女嫌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艾莎(Siti Aisyah)則是在1日首度出庭,並正式以謀殺罪起訴,儘管段氏香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但若謀殺罪名成立,恐將被處絞刑。

報導寫道,李鐘哲是2月17日在舊古仔路皇朝高級公寓中被逮捕,今年47歲,於2年前通過東寶企業有限公司申請工作證,之後便帶老婆與兒子來大馬生活,落網後他的妻兒已由大使館人員接走。

李鐘哲先前被爆是資深藥劑師與製藥專家,且對於用毒具有一定的了解,警方持續調查他是否提供了毒殺金正男所使用的VX毒藥。

▼涉嫌殺害金正男,段氏香(Doan Thi Huong,右)、席蒂艾沙(Siti Aisyah,左)出庭。(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