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毒殺金正男2女遭絞刑 毒專家北韓男卻可能全身而退

▲毒殺金正男的2女嫌將被判絞刑。(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遇刺案,2名女嫌犯段氏香(Doan Thi Huong)與艾莎(Siti Aisyah)被控謀殺罪,若罪名成立,兩女將面臨唯一刑罰「絞刑」,然而目前唯一落網的北韓籍嫌犯李鐘哲(Ri Jong Chol),卻可能因為罪證不足而被釋放。而其他被警方鎖定的4名北韓籍嫌犯已逃離馬來西亞,尚未落網。

馬來西亞警方證實,金正男是遭2名女子以VX神經毒劑所殺害,但2人都堅稱自己受騙,以為只是參加搞笑節目錄影,不肯認罪。總警長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指出,女疑犯有受過專業訓練,也清楚知道噴灑在金正男臉上的液體有劇毒,根據當地法律,凡犯謀殺者,將得面臨唯一的刑罰絞刑。

唯一落網的北韓籍嫌犯李鐘哲被指是用毒專家,對於用毒具有深度的了解,警方懷疑毒殺金正男所使用的毒藥可能就是由他提供,當初根據機場運送嫌犯的轎車車牌而查到他,但他堅稱車子被偷、也不認識其他嫌犯,現在因為罪證不足,很可能在本周五延長扣留令期限屆滿後獲釋。

▼被認為是用毒專家的李鐘哲很有可能被釋放。(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