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說>奧斯卡」收視率爽贏5% 美媒:坐等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月28日首次在國會發表演說,一改過往形象,收視率超越奧斯卡頒獎典禮。他在會中談論稅改、移民、外交及內政等議題;政壇及媒體大多給予正面評價,但《紐約時報》仍然挑出幾點錯誤。

▲川普提到平抑藥價時獲得滿堂彩。(圖/路透社/下同)

這場國會演說7大電視網總收視率為27.8%,雖然不及前總統歐巴馬的33.4%,但26日晚間的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僅22.4%。對此,《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一向很重視收視率,尤其又贏過狂酸他的奧斯卡,搞不好會開心地上推特炫耀。

美國《綜藝》(Variety)雜誌報導,各大電視網的家庭開機率(household rating)分別為福斯新聞(Fox News)6.4%、國家廣播公司(NBC)5.5%、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4.6%、美國廣播公司(ABC)4.0%、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0%、福斯廣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2.3%,以及MSNBC的2.0%。

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民意研究公司共同民調顯示 ,觀看者有57%給予正向評價、69%對國家未來感到樂觀、將近3分之2表示川普有切中國家優先要務。 。川普這次演說一改過往形象,語調平和、神情嚴肅地談論各項議題。

▼移民禁令受到各方抗議。

移民方面,推出新措施、拒絕讓美國成為極端份子的庇護地,美墨邊界該築牆阻擋移民,但不提費用該由墨國買單;稅改方面,承諾降低企業稅,並且大幅降低中產階級的負擔,但是沒有提到相關細節。

不過,《紐約時報》仍然就演說整理出幾項錯誤,「驅除的是幫派、毒販和犯罪者。」事實上新移民的人均犯罪率比美國土生土長的人還低;「移民法有助於薪資成長。」過多競爭者雖然會讓某些工作的薪水減少,但大多是低技術工作,而且影響不大;「歐巴馬健保正在崩潰。」儘管保費在今年大幅調漲,但可減免的費用也很高,如果貿然廢除只會造成市場不確定性,帶來更大的震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