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對比:石門水庫盼甘霖 水落石出剩半座


▲石門水庫一個月前水位(圖/臉書我是觀音人提供)

▲同一位置石門水庫現在已呈現水落石出,淤泥盡現蓄水量只剩半座。(圖/臉書我是觀音人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冬雨比歷年罕見的少量,石門水庫蓄水量僅剩半座,桃園、新北市板新等地1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我是觀音人」臉書版主就以石門水庫同地點,以一月前和現在拍攝照片對比,明顯發現水庫已快速下降中,大片淤泥盡現,呼籲鄉親和粉絲們節約用水。

桃園市政府表示,第一階段限水為夜間減壓供水,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將全日停供水,並呼籲管線末端居民提早儲水備用。水利署也提供日常生活節水小撇步,洗澡以淋浴代替盆浴,搜集洗澡水可沖馬桶,澆花以洗菜、洗米水選購省水標章電器,洗車改以水桶代替水管沖洗,則是節省水量最可觀,平均洗一次可省水180公升。

看到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又採取第一階段限水,網友們也表示要共體時艱,但看到照片上水落石出,出現一大片乾土淤泥,就想到為何不清淤浚深呢,然後年年因缺水而大叫節約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