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耶穌」搬出來!Jeremy Scott對川普朝代的狂怒?

圖、文/VOGUE

這位華麗趣味的設計師以「名人崇拜」為題,讓萬世巨星耶穌成為主角

Jeremy Scott時裝秀中的每件事情似乎都一如往常:蜂擁的群眾手中揮舞著寫上「名人崇拜」的邀請函,上面還飾有色彩繽紛版本的萬世巨星耶穌。

背板上寫著Jeremy Scott、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紐約(New York)以及巴黎(Paris)等字樣。而伸展台似乎如外面的積雪般純白且柔軟厚實。

然而,在豔麗的顏色之中有些許不同。亮粉紅色的長褲、水藍色的羽毛圍巾,以及橫越身軀的松綠色、紅色、粉紅、橙色和黃色等多彩條紋。

霓虹色彩繪製出長褲上的耶穌頭像,而另一件娃娃洋裝上則寫著「Love Stinks」。當身穿仿1970年代風格拼布大衣的(男性)模特兒身上出現耶穌頭像時,亦傳遞出訊息:一向投入於自己的系列,那位有趣、古怪人物的創造者,如今身處憤怒之中。

這組「名人崇拜」系列確實與川普總統有關。從卡達夏家族到前排的潮流人士,將近20年來,Jeremy Scott用充滿樂趣、樂趣、還是樂趣的時尚吸引眾人目光。

在喧鬧的後台中,很難從設計師那邊獲知太多消息。然而,包括他陳列在前排座席的那只包款在內,當中的暗示和信息都無庸置疑。每一季,設計師都藉由與法國品牌Longchamp的合作來傳遞訊息。而這只包包上有著一張被鍍金文字「As Seen on TV」半遮蔽的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面孔。

儘管女侍者身上的政治化T恤、大膽強烈的性感服裝和性別態度皆看來十分明顯,然而在無從得到設計師證實的情況下,很難斷言這是一組具有政治色彩的系列。

接著是標準的Jeremy Scott服裝,一件運動外套與褶飾長褲、閃亮靴款內搭網襪、以及1970年代的拼接長褲再搭配裝飾著蝴蝶的軍裝羽絨外套。

探究其意,蝴蝶是一種瀕危物種,近似於Jeremy Scott的豹紋印花。參照「Sex is Cute」標語,此種赤裸的性感、趣味以及言論自由,是否也會在新美洲瀕臨絕種?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出處撰文:Suzy Menkes/編輯:Sun/翻譯:Joanne/來源:@SuzyMenkesVogue

延伸閱讀
#2017秋冬紐約時裝週:Victoria Beckham為女性賦權
#2017秋冬紐約時裝週:Raf Simons在Calvin Klein讓「美國」優先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