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下周開打 張泰山:首輪台灣晉級、南韓遭淘汰!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共分4組,分別是A組在南韓首爾,B組在日本東京,C組在美國邁阿密,D組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4地開打。對於A組戰況,前中職球星張泰山3月1日在《雲端最前線》節目中預測,台灣跟荷蘭機晉級第二輪,南韓則在首輪就會被淘汰。

分在A組的中華隊,將面對以色列、荷蘭和南韓勁旅挑戰,爭取分組前2名進軍3月12日在東京巨蛋舉辦的八強複賽。中華隊由總教練郭泰源領軍,成員包括日職羅德陳冠宇、西武郭俊麟、樂天宋家豪、印地安人1A江少慶、日本獨立聯盟羅國華旅外球員,以及林智勝、高國輝、陳鏞基、胡金龍、林哲瑄和潘威倫等國際賽資歷豐富老將。

3月1日的《雲端最前線》特別邀請了前中職球星張泰山、知名棒球評論員曾文誠、資深體育記者俞聖律,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一起討論WBC世界經典賽戰況。

張泰山表示,之前代國家隊出賽,跟南韓每次都不分軒輊,「但跟日本差距就有一點大」;他說,每次跟南韓打,差距就在1、2分差之間,這次以打擊實力來講,韓國熱身賽也被打得滿慘的,「我認為台灣跟荷蘭會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張泰山指出,他這次也很擔心以色列,在沒有壓力去打的情況下,「有時候這種小球隊會讓人家出乎意料」,就像2008年北京奧運,中國隊打贏中華隊一樣。

球評曾文誠則說,荷蘭隊基本上是內野手最強,「4個內野手都是大聯盟頂尖內野手」,整體隊伍很整齊,中華隊強的是打者,荷蘭弱的是投手,從這個點來看,也許就有機會贏球;回顧2013年經典賽,荷蘭痛擊古巴,「幾乎是在玩棒球」,荷蘭自己聯盟本身就很強,加上在大聯盟選手助拳,相當有看頭。

▼WBC中華隊。(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