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神獸出沒!全台5間能與「草泥馬」互動的餐廳農場

2017年03月1日 18:00

▲Oia伊亞咖啡有羊駝會在店內穿梭,完全是Q版服務生(圖/翻攝自Oia伊亞咖啡粉絲專頁。)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這年頭,養狗養貓的寵物餐廳已不稀奇,圓圓大大的無辜雙眼、長長脖子,毛茸茸的外觀是俗稱「草泥馬」的經典標誌,牠們原名應為羊駝Alpaca,主要分布南美洲秘魯及智利高原上。現在台灣也有許多農場、餐廳飼養這種另類的「毛小孩」,可以與遊客近距離互動、玩耍,話題性十足。《ETtoday東森新聞雲》整理出全台5家有飼養「草泥馬」的農場、餐廳,一塊來看看!

▲Oia伊亞咖啡的羊駝萌感十足(圖/網友eexu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新北 Oia伊亞咖啡
位在新北市三芝Oia伊亞藝術咖啡館,是一間可以跟草泥馬近距離接觸的餐廳,店內有一黑一白2隻草泥馬在店內穿梭,絲毫不怕生。除了店裡面可以跟草泥馬玩樂外,戶外區域也有草泥馬讓你拍個夠,這裡離三芝淺水灣非常近,吃完飯後可以直接去海邊走走,拍拍美照!為避免人潮,建議挑選平日前往。

Oia伊亞藝術咖啡館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後厝里北勢子12-1號
電話:02-26363766

▲富田花園農場可愛羊駝(圖/網友lixuan_41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桃園 富田花園農場
富田花園農場位在桃園大溪慈湖附近,是個複合式觀光景點,結合農場、牧場、餐廳於一體。園區飼養5隻羊駝,時不時就悠閒躺臥在草地上,或是偶爾動起來走近群眾,水汪汪的大眼睛萌度破表,還能餵牠吃草,或是來個親密自拍。園內還有水晶教堂、大草原和水池,並飼養馬、豬、家禽類動物,許多歐式風情造景更是拍照一大亮點。

▲草泥馬在農場晃蕩、覓食(圖/翻攝自富田花園農場粉絲專頁。)

富田花園農場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安里埤尾22-8號
電話:03-3872540

▲來綠世界生態農場一定要跟羊駝合照(圖/網友ox0630x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新竹 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佔地70多頃,分成六大主題園區,多達47個觀賞區與休憩空間。若是運氣夠好,能碰上定時的放風時刻,便能與大群草泥馬、鵜鶘拍照互動,貴為園區內明星的草泥馬,緩緩徘迴在遼闊草坪上,傻里傻氣的模樣跟慢動作讓網友們直呼有夠療癒!提醒民眾,跟動物互動時務必溫和,切勿因興奮而間接傷害到牠們,若是動物們不願意,也別堅持觸碰,以免造成危險。

▲綠世界生態農場有為數不少的羊駝(圖/網友lien_pei_y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綠世界生態農場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尾隘子7鄰20號
電話:03-580-1000

▲綠大地景觀咖啡人氣明星「毛毛」(圖/網友babyching9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4.台中 綠大地景觀咖啡
來綠大地景觀咖啡館用餐,不時能見草泥馬穿梭身邊,傻萌模樣讓人少女心噴發,坪數不小的「綠大地」,融合可愛動物與遼闊風景兩大優勢,由於地勢較高,還能遠眺綿延山巒跟大甲溪畔,吸引不少旅客。人氣明星「毛毛」,傻傻的表情配上水汪汪雙眼,非常有喜感,許多人會與牠爭相自拍。眼見咖啡色、黑色、白色的草泥馬群,堪稱台版的動物莊園也不為過。

▲草泥馬傻萌模樣超可愛(圖/翻攝自綠大地景觀咖啡粉絲專頁。)

綠大地景觀咖啡館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慶西里上坪4-6號
電話:04-2582-2828

▲淨園農場也有飼養7隻羊駝(圖/翻攝自淨園農場粉絲專頁,下同。)

5. 高雄 淨園農場
高雄也有草泥馬蹤跡,淨園農場位置接近小港機場,能近距離看飛機起降,過去為淨園機場咖啡,之後擴大轉型為農場型態。偌大園區以南洋風情打造,2012年飼養7隻草泥馬,母子檔妮妮公主相當受歡迎。此外,河馬、獅子、浣熊,甚至世界保育級鳥類「藍紫金剛鸚鵡」都看得到,遊客可以零距離與這些動物互動,感受南台灣的熱情魅力。

▲淨園農場羊駝。

淨園農場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2號
電話:07-7932226、07-7932223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