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別人傷感情...別當爛好人! 3訣竅教你怎麼說「不」

▲拒絕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司指派給你的工作、同事請你幫的忙,以及朋友們所有的邀約,你從不說「不」嗎?雖然不拒絕可能會減少在職場、人際關係上可能出現的衝突,但你卻可能慣壞了周遭的人,讓他們覺得「有事找你就好」。國外生活網站《9JASTREET.COM》文章教你「怎麼說不」,把握3訣竅、表達心中想說的事,別再當個爛好人!

1. 簡短有力
拒絕別人時,不要「落落長」講一堆細節、原因或藉口,因為這會讓別人「有空間」進一步討論是否有轉圜的餘地,反而容易讓你被說服。保持語氣堅定卻有禮,並簡潔有力地陳述,成功拒絕的機率就會變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不需要馬上回答
如果你對對方的請求不是那麼有把握,就不要馬上回答他們「沒問題」。可以先禮貌地告訴對方,你會晚點回覆他,給自己多一點思考的時間。想清楚之後,若是確定要拒絕,也應該感謝對方的邀請,及給予你考慮時間的機會。

3. 別被對方的話繞進去
如果想要擁有獨立並自主的生活,就別害怕於拒絕對方,勇於說出「不」已經是邁往成功的第一步,但有時對方會試圖說服你,可能會用另一個提案嘗試讓你回心轉意,這種情況下,你必須堅定想法,別被對方的話語繞進去,應該盡快結束這個話題,使自己抽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