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足/帶球員到英國學習 林家聖盼家長支持足球

▲歸仁國中(黑)拿下錦標賽第7名。(圖/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近日帶領台南歸仁國中北上參加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的教練林家聖,過去擁有旅英經驗,他表示近日他有帶球員去英國練習,希望球員看到國外的水準後,回到台灣能更加努力練習,也希望台灣能有更多家長支持自己的孩子踢足球,「有家長作為觀眾才會漸漸有其他的球迷,足球才會越多人關注。」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家聖說,最近他有帶領不少學生,包括歸仁國中的楊翔叡,去英國體驗當地足球環境,也到里茲聯隊(Leeds United)去參與練習,「讓他們去看看國外的足球發展得怎麼樣,也學習一下國外的節奏,回來後也會更想練球。」

▲歸仁國中楊翔叡到教練林家聖帶到英國學習。(圖/記者顏如玉攝)

了解了外面的世界,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林家聖說,球員出國回來後,除了對球技方面做加強外,他們也會開始督促自己學英文,「亞足聯的裁判都要會講英文,而你出去比賽,被裁判判了什麼,也一定要會英文才有辦法溝通,為自己爭取權益。」

歸仁國中球員,教練林家聖帶到英國俱樂部學習。(圖/林家聖提供)

不過,只有球員自己努力不夠,林家聖說,台灣足球環境要變好,還要有家長的支持,「2000年以後,家長都會來看比賽、關心學生的狀況,跟我們那時候自己坐車來比賽,沒人關心很不一樣了。」

「有家長作為觀眾,才會漸漸有其他的球迷。」林家聖說,若是連家長都不來看比賽,那場面就很冷清,也會讓孩子心灰意冷,所以足球要發展,家長的支持絕對是首要關鍵。

▲歸仁國中家長很支持學生的足球活動。(圖/記者顏如玉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