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塭遭惡意投毒!虱目魚一夜翻肚全死光 阿公淚:400萬沒了

▲外公養殖的虱目魚漁塭遭人惡意投毒,一夜之間全死光。(圖/龔姓網友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魚全死光了!在高雄路竹從事養殖漁業的李阿公有2甲多的漁塭,平時養殖虱目魚與白蝦,不料23日上午前去巡視時,卻發現整池的虱目魚全部都翻白肚、漂浮在岸邊明顯死亡,追查之下才發現是有人惡意投毒,氣得報警處理。

李阿公的孫子在臉書爆料公社氣憤寫下,「外公平時做人與世無爭,生活上也沒得罪任何人,一生的心血全放在漁塭上,怎麼想也想不到會有這麼惡毒的人,居然在漁塭裡投入大量毒藥,害魚全部死光了!」

李阿公受訪時向記者表示,漁塭裡養殖的虱目魚約有7萬多台斤,換算魚苗批發價一台斤50元的話,初步估計損失就逼近4百萬元,這還不包括中間辛苦照料的人力成本、養殖等費用;除了辛苦養的虱目魚全死光外,漁塭裡還有許多白蝦,也全部被一併毒死沉在塭底。

「禮拜四(23日)早上,我到漁塭去巡,遠遠的就看到白白一片,全部都是虱目魚的死屍!」李阿公說,當下他急得叫工人趕快開卡車把魚全撈起來,打算先載到市場賠本拋售、盡量降低損失,但打撈的過程中,卻在魚塭發現3大包毒藥,嚇得他立刻停工,「那個是我們小時候拿來毒白鷺鷥的,我一看就知道,那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魚是被毒死的,那怎麼能拿去賣,假如真的送到市場去,不知道會害死多少人,我負責不起啊!

目前李阿公已經報案,警方也採集檢體回去化驗,大部分的魚屍目前還在漁塭裡漂浮,僅有一小部分被打撈起來到附近的果園當作肥料。對於自己辛苦的心血全付諸流水,李阿公相當難過,僅表示希望警方能盡快找到兇手來賠償他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