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蛋...表示常偷吃零食? 選關東煮配料看「易胖」原因

2017年02月26日 15:29

▲關東煮示意圖。(圖/記者黃士原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飲食習慣是使人容易變胖的主要因素之一,除了暴飲暴食,喜歡吃的東西類型也可能是造成肥胖的原因。日本生活知識網站《LAR Life&Aging Report》提供一個關於飲食習慣的心理測驗,從你喜歡吃的關東煮「配料」就能知道你的飲食習慣出了什麼問題,快來測看看吧!

以下關東煮常出現的食材中,你最喜歡吃的是?

1. 蒟蒻
2. 雞蛋
3. 蘿蔔
4. 竹輪

▲關東煮切盤。(圖/記者黃士原攝)

選好了嗎?

1. 選擇「蒟蒻」的你...
你容易變胖的原因是「不注意健康」
忙碌的生活中,你常常吃速食當作正餐,或是總是吃外食,完全不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一點都不健康。你應該偶爾自己帶便當,盡量減少吃外食的頻率,並且多注意營養攝取。

2. 選擇「雞蛋」的你...
你容易變胖的原因是「常吃零食」
吃完正餐後,你總是馬上接著吃零食嗎?午休、下午茶時間,或工作的空檔,吃點甜甜的東西雖然能轉換心情,但吃得太多就會變成減肥的大忌,使你容易變胖。零食可以吃,不過如果你會無法克制地吃太多,就盡量選擇低熱量、高營養的健康食品當作解饞的零食吧!

3. 選擇「蘿蔔」的你...
你容易變胖的原因是「你是美食家」
你擁有能夠找到「美味料理」的能力,常常會去尋找好吃的店家、美味料理的秘訣。擁有優秀的味覺本是一件好事,但你常常只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加上美味的食物通常也會伴隨高熱量、高脂肪,使得你的體重也節節上升。

4. 選擇「竹輪」的你...
你容易變胖的原因是「吃得太快」
吃得太快就是使你變胖的原因,吃東西的時候沒有好好咀嚼、總是狼吞虎嚥,常導致你不小心吃得太多。盡量放慢你吃東西的速度,避免去吃到飽或過大份量的餐廳,就能改善過食的惡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