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回顧/一代強投! 為經典賽而生的男人-松坂大輔

▲2006經典賽松坂大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日本球員松坂大輔代表日本打過許多比賽,2006年第1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能拿下冠軍,松坂大輔功不可沒,2009年經典賽,當時在紅襪擔任先發投手的他,義不容辭的答應日本隊徵召,並率領日本拿下2連霸,連續2屆賽事松坂大輔皆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獎,只有他上場,日本就一定贏。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6年經典賽預賽,松坂大輔在面對中華隊時上場,主投4局,僅被敲3安打,投出3次三振、1次保送,因一、三壘有人手滑失控形成投手犯規,讓三壘上的張泰山回壘,掉了此戰唯一1分。

複賽面對墨西哥投5局被敲1安打,2三振、2保送,無失分,冠軍戰對上古巴,松坂大輔主投4局,被敲4安打,包含1發全壘打,5次三振,沒有保送,僅掉1分。

此屆經典賽松坂大輔出賽3場,全部拿下勝投,防禦率是驚人的1.38,率日本拿下首屆冠軍,並奪下大會MVP獎項,打完這屆經典賽,松坂大輔在日職西武獅隊拿下生涯第100勝,球季結束後決定赴美挑戰大聯盟。

▲松坂大輔2007年加入紅襪先發輪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赴美加入大聯盟勁旅波士頓紅襪,首年就繳出單季15勝的優異成績,率領紅襪拿下世界大賽,讓平成怪物封號打響美國,2008年更是投出鬼神般的成績,單季18勝3敗,防禦率僅2.90。

2009年第2屆經典賽,松坂大輔即使已經投出身價,他依舊接受日本隊徵召,預賽對南韓4局被敲出包含1發全壘打在內,總共4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2次保送,總共掉2分。

8強戰對上古巴,松坂大輔投6局,被敲5安打,投出8次三振,無失分,率日本闖進4強,4強戰,松坂大輔 對美國投4.2局 被敲5安打包含1發全壘打,有4次三振、3保送,掉2分。

2009年投了3戰,松坂大輔上場就是全勝,該屆賽事防禦率僅2.45,日本奪下2連霸,松坂大輔也在MVP獎項上2連霸,2屆下來松坂大輔投了6場,27.2局投球中僅掉6分,防禦率1.95。

雖然2009年經典賽松坂大輔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獎,但在接下來的球季中,松坂大輔無法找回過去身手,狀況每況愈下,並且多次進出傷兵名單,直到2012年球季,松坂大輔全年先發11場,僅拿下1勝,吞下7敗,防禦率是難看的8.28。

▲松坂大輔之後加入大都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使後來松坂大輔與大都會簽約,但最終仍無法回到全盛時期身手,2015年松坂大輔回到日本加盟軟銀,簽下3年12億日圓(約新台幣3億元)合約,但他2年來僅在一軍出賽1場,長期因傷無法上場。

▲松坂大輔今年在軟銀尋求東山再起。(圖/翻攝自太平洋聯盟TV)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2017WBCWBC日韓WBC回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NBA現役球員匿名票選「史上最佳」 詹皇逼近喬丹僅差3.8%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11年首見!NBA季後賽首輪G1「高順位」全勝 8隊得分未破百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