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酒...再吃片黑巧克力! 這5種食物還能「強心臟」

2017年02月26日 10:02

▲紅酒。(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衛福部統計數據指出,2015年的「國人10大死因」中,心臟疾病僅次於癌症位居第2,是不可忽視的死亡殺手,因此從平時就應該保持良好生活習慣,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除了多運動,增進心肺功能之外,國外網站《Men's Health》也提供5種「對心臟有益」的食物,從飲食開始讓你擁有「強心臟」!

1. 沙丁魚、鮭魚
攝取高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可能可以降低罹患冠心病的風險,而沙丁魚、鮭魚等魚類中擁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維生素D及鈣質,是健康又營養的食物。

▲鮭魚。(圖/達志/示意圖)

2. 豆類
每天飲食中攝取一份豆類,對於控制體重有所助益,減少因肥胖而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紅豆。(圖/達志/示意圖)

3. 紅酒
「輕度」、「頻繁」攝取酒類有助於保護心臟。每天定量喝少量紅酒即可,並注意不要因為一天沒喝,就用其他日子大喝一場「補回來」。

4. 巧克力
攝取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肌梗塞和心臟病的發生,多吃可可含量超過75%以上的巧克力不僅可以幫助控制代謝,飯前、空腹時攝取,還能防止過食,達到減重效果。


▲巧克力。(圖/取自LibreStock)

>約會前必喝! 熱可可加「這個」居然能減肥...牛奶OUT

5. 橄欖油
研究指出,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可以降低心律不整的風險。不過橄欖油不適合使用高溫烹調的方式食用,如果烹調過程中油品已經被加熱到冒煙,就會產生有害的化學物質,對健康出現危害。

▲橄欖油。(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