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夜夜好眠睡得香甜! 必學「478呼吸法」不再失眠


▲你有失眠困擾嗎?(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晚上失眠真的很痛苦!想到隔天要早起上班,擔心不快點睡著的話可能會影響工作效率,與其在床上翻來覆去,不如學習國外網站《drweil》分享的「478呼吸法」,簡單一分鐘就能幫助自己身心放鬆,今晚試試吧!說不定能讓你安心入眠。

呼吸睡眠法受到許多學者支持,他們認為將呼吸分成3個階段:4-7-8,可以有意識地利用呼吸,然後讓身體放鬆,不僅有助於入眠,還能舒緩焦慮感,以下3步驟趕緊跟著做!


▲晚上失眠會影響到隔天的工作效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tep1:慢慢用鼻子呼吸,並在心裡默數4秒。
Step2:憋氣7秒。
Step3:嘴唇微張,讓空氣通過你的舌頭吐氣,切記慢慢來,分8秒把氣吐完。

其中一位支持的學者Dr.Ric強調,其實在呼吸時,不一定要精準地數4秒、7秒、8秒,而是4:7:8的比例,要是你是個呼吸比較淺的人,速度當然可以快一點,但這3階段的時間比例必須正確才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