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祝福中告別球場 尚韋帆鬆口氣:不用練球了!

▲尚韋帆。(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SBL開朝元老、本季最年長球員,台啤「彪哥」尚韋帆在25日進行引退賽,他賽後感性地向球迷告別,但也開玩笑說:「鬆了一口氣,不用再練球了。」

下個月將滿40歲的尚韋帆在SBL打滾14個球季,效力過東森(以及前身九太)、台啤、金酒,更參與過台啤二連霸(第四、第五季),但本季在今日以前並未上場,多將舞台留給年輕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日面對璞園之戰,尚韋帆全場進帳7分,雖未能帶領球隊獲勝,但仍在全場球迷、隊友的歡呼聲中光榮退場。

「我本來是想低調退休的,但球隊說我是本季最老的球員,想讓我風光一下。」尚韋帆說,「感謝2位貴人,屏東高中帶我的金亦清教練,還有提攜我20年的閻哥(閻家驊),也感謝在背後支持我的家人、老婆。」他最後也感謝所有支持台灣籃球的球迷,並希望大家繼續支持SBL。

▲尚韋帆。(圖/記者魏立信攝)

生涯最後一場例行賽,尚韋帆表示感觸很多,從以前場場先發到現在只能在場邊加油,他無奈表示:「年紀大,跟不上,只剩經驗了。」他表示這一天終於來到,能在滿場祝福中退休真的很開心。

拿過球員夢寐以求的冠軍戒指,尚韋帆表示生涯唯一遺憾就是沒能拿到個人獎項,但他也強調不會留戀,未來按照球團安排,可能會轉任訓練員輔佐台啤教練團,而他也開玩笑說:「真的鬆了一口氣,不用練球,那真的很辛苦,而且最後跑體能時,看到前面是小我7歲的小六(王建惟)拿哨子在嗶,感覺不太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台啤尚韋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