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賢唱完2小時曝光驚人內幕 「老師該開始工作了」

記者蔡宜芳/台北報導

南韓天團SUPER JUNIOR主唱圭賢25日來台開唱,雖然喉嚨狀況不好,但他仍然唱唱跳跳、一連帶來了22首歌曲,讓全場5000名歌迷值回票價。他在演唱會全程都用中文講話,語文能力完全消彌了與粉絲之間的障礙;但直到安可曲,他才表示「其實有請翻譯」。

▲圭賢在入伍前最後來台舉辦演唱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圭賢唱完安可曲《深夜飛行》、《Magic》和《Devil》後,突然問歌迷:「現在開始可以講韓文嗎?」還開玩笑說:「你們覺得我是台灣人嗎?韓文歌唱得很好的台灣人嗎?別嚇到,我是韓國人!」原本粉絲都以為他是因為一直講中文太吃力,沒想到他又說:「還有更驚人的是,我們有安排翻譯!老師該開始工作了!」表示本來不想講韓文的,但是如果自己一直不講,翻譯老師就白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圭賢在演唱會上都用中文跟粉絲聊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圭賢又用韓文提了一次自己聲音不好的原因,他表示自己為了準備中文台詞,昨天一直練習到凌晨4點,「結果聽到消防車的聲音,想說到底是怎麼了,就把窗戶打開了,看到一堆煙。」原本他想著要不要下樓,但又想著台詞還沒練好,「沒想到整理完就下不去了。」

圭賢為了演唱會內容煩惱了很久,就這麼失眠到早上6點,「想說就睡吧,因為要睡覺才能唱得好,睡著睡著,突然覺得睡夢中有人摀住我的嘴,結果醒來發現煙充滿整個房間。」他也為此喉嚨受到影響,向粉絲致歉說:「今天沒能唱好假音對你們有點抱歉,我很努力唱了,我唱到喉嚨都快撕裂了。」

圭賢表示以前曾在台灣LONG STAY過,所以知道台灣粉絲很愛SUPER JUNIOR,「但是沒有能夠常來真的很對不起你們,所以我以為你們忘記我了。」他在演唱最後一曲《在光化門》時,一直捨不得唱出最後一句,眼睛裡也充滿淚水,「我會健康地回來的,你們會等我吧?我會很想念大家的。」為台灣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圭賢預計今年就要入伍。(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