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熊下山「開葷」啃食村民的山羊 專家:不奇怪

▲在四川之前也曾經傳出有牧民目擊野生貓熊被狗追。(圖/取自《四川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一隻野生貓熊(大陸稱大熊貓)下山覓食,啃食了村民的一隻山羊,並逗留20多分鐘後才返回深山。冬季是貓熊食物短缺的季節,貓熊襲擊羊,難道是因食物不足所致?有專家解釋,貓熊本來就是食肉動物,雖然經過進化,但肉食本色依然存在。

根據《四川在線》報導,2月23日上午10點左右,樂山市馬邊彝族自治縣梅子壩鄉楠木坪村一組村民舍特克其,在該村的坪壩優羅羅曲,發現一隻體長1米左右的成年貓熊下山覓食,啃食了村民的一隻山羊,並在現場逗留20多分鐘後返回深山。可惜的是,因為舍特克其沒有照相設備,沒能留下貓熊的珍貴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邊縣村民的羊被貓熊啃食。圖為山羊屍體。(圖/取自《四川在線》)

馬邊縣林業局獲報後,到現場瞭解情况,並收集了新鮮的貓熊糞便。林業部門技術人員根據貓熊活動痕跡、糞便和村民描述判斷,該貓熊約4歲左右,身體健康

林業局工作人員還向村民宣導了保護野生動物的政策法規,鼓勵村民要自覺保護貓熊,同時注意自身安全;一旦發現有保護的野生動物後,不要驚擾或驅趕,要迅速上報,讓相關單位派人處置。

冬季是貓熊食物短缺的季節,貓熊襲擊羊,是否因食物不足所致?四川省林業廳野保站副站長顧海軍解釋,貓熊本來就是食肉動物,雖然經過進化,但肉食本色依然存在

「七八十年代,經常碰到大熊貓襲擊家畜的案例。」顧海軍說,前並不能確認這起事件是否因為食物短缺所致

大陸的新《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野生動物造成莊稼和人畜損失的,損失方可以向當地政府申請賠償,賠償金額根據當地財政狀况决定。

關鍵字: 貓熊大熊貓四川山羊開葷肉食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