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免收費、免裝籠!北市狗狗友善公車延長試辦至5月底

▲北市假日狗狗友善公車。(圖/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提供更多動物友善空間,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及動物保護處協調大都會客運0東路線與臺北客運604路線公車,自今年1月1日起至2月28日止試辦「假日友善狗狗公車」,逢例假日各開出3班次;而公運處24日指出,截至19日止,已服務53犬隻、6,849人次乘客,經評估試辦期間執行成效、運量,已確定將延長試辦至5月底。

北市「假日友善狗狗公車」試辦,特別挑選行經「華山狗活動區」及「迎風狗運動公園」的台北客運604及大都會客運0東兩條路線公車,除了導盲犬外,全國首創提供一般家犬免裝籠,即可與飼主出遊的公共運輸工具,逢例假日各開出3班次,共計2個月。

「假日友善狗狗公車」收費也比照一般公車,民眾只需支付每段15元費用,但一人限攜帶一隻愛犬,狗狗不可占用座位,也不必待在寵物箱;此外,共乘期間飼主需牽繩照顧好,並幫狗狗穿戴口罩、禮貌帶、生理褲。

動保處也強調,搭車飼主務必落實「友善狗狗公車」6項動物友善公約,「狗狗健康管理好、寵登疫苗不可少、定期驅蟲及除蚤、一人一犬好關照、上車牽繩戴口罩、衛生清潔有禮貌」,也希望在狗狗上車前,應避免餵食並帶牠如廁,以免狗狗在車上出現便溺或暈車嘔吐情形。

另外,動保處也提醒,公車行駛間車身顛簸、引擎噪音、週遭眾多乘客或陌生犬隻等環境,可能造成狗狗緊迫,務必確認寵物健康狀況,個性溫和穩定、不易緊張、不害怕陌生人或犬的狗狗們,比較適合搭乘「友善狗狗公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