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讚「味蕾新感受」!台南怪奇料理「蛤蜊豆漿湯麵」

點評:這個搭配好酷啊~


▲「蛤蜊豆漿湯麵」中鮮甜兼具濃郁的神秘湯頭,總讓人回味無窮。(圖/網友droyalickey7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在求新求變的美食界中,許多看似迥異的搭配,卻能碰撞出驚艷火花,怪奇料理「蛤蜊豆漿湯麵」,以中西元素混和,再加上些許香料提味,有著令人回味無窮的味道跟口感,因此廣獲網友們好評,更成為店內招牌。

位在台南中西區「吃麵吧」,業者認為台灣麵食文化有許多迷人之處,但同時也盼突破舊格局,因此研發出多種混搭麵類美食,更跨足甜鹹兩大口味,讓各地饕客都聞名前來,享受別處難有的獨門料理。


▲看似沒來由的搭配,卻讓蛤蜊豆漿湯麵聲名大噪,不少美食達人都相當推薦。(圖/網友hsuan eating & yuchen9696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店內最夯的「蛤蜊豆漿湯麵」,以老母雞高湯打底,加入白菜、新鮮蛤蜊、麵條後經豆漿滾沸,再撒上蛋酥、韭菜花、蔥絲與辣椒粉等,滿滿一大碗的湯麵還需澆淋橄欖油,才算正式完成,過程繁複且加入超多配料,讓湯麵無論外觀跟味道都有著不簡單的吸引力。


▲數顆斗大的鮮甜蛤蜊清楚可見,讓喜愛海鮮的民眾欲罷不能。(圖/翻攝自吃麵吧Jai Mi Ba粉絲團)

爆量的內容物堆的像座小山,其湯頭能同時品嚐到蛤蜊鮮甜及豆漿的濃郁感,而Q彈有嚼勁的麵條,再吸附湯汁後,更顯的迷人無比,網友都表示,雖然剛開始聽到時,對這道料理存有很大疑惑,但吃過以後,雖說不上是極品,卻有股令人想一再嘗試的魅力。


▲「黑橄欖甜餡餅」是店內超夯的飯後甜點。(圖/網友leaf597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另外,不少來拜訪過這間麵館的人也都把「黑橄欖甜餡餅」視為必點項目,外觀如同小圓餅的甜點,吃起來有軟綿口感,與雞蛋糕有幾分像似,而扎實內餡更富有口感,還能吃到些許黑橄欖,讓整體不至於過度甜膩,讓這道異國風的創意甜品,從推出至今都廣受好評。

吃麵吧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159之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每週二、三公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