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遠犧牲演出失禁尿褲 復建絕望狂吼:該怎麼辦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金鐘影帝黃遠在《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再度挑戰高中生角色。這次飾演熱愛籃球,卻因一場意外車禍,必須永遠坐在輪椅上的身障者。為詮釋復健過程半身不遂的困難,不但要以手代替腳支撐身體重量,其中一幕為真實表現復健過程的絕望,他更犧牲演出無法控制便溺的失禁畫面。


▲葳薾森、黃遠飾演高中情侶檔。(圖/公視)

黃遠表示,不論是輪椅籃球、復健治療,以及車禍後的絕望心情都滿難表現,自己曾經歷過一次嚴重車禍,因此在「怎麼復健都無法康復的絕望心境」上,能感同身受,有加入自己曾經很絕望的經驗。他表示約5、6年前騎機車,被闖紅燈騎士撞到腳,他說「那時候我還在跳舞,一被撞到腳我立刻跟對方大吼『以後我不能跳舞怎麼辦?』」

後來發現自己骨折、韌帶也受損,也因此復健一段時間。黃遠也對身障人士頗能感同身受,「他們還是要面對生活,但當遇到某些事,節奏就不一樣。」但黃遠在最後一堂課,還被丟進與一群輪椅籃球國手打全場,跟著身經百戰球員對陣,激烈的程度他形容「輪椅動起來像戰車一樣」,運球過人時輕輕鬆鬆就把黃遠甩在後面,黃遠自己笑說:「我是菜鳥,表現應該像孩童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遠因傷到脊髓必須坐輪椅。(圖/公視)

《一瞬之光》」戲中也有資深演員楊麗音加入,連導演林正盛也都在戲裡客串一角。該片將於2月26日晚上10點公視播出;播出後7天內可在「公視+7」網路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