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在台印尼女外勞加入IS 警逮捕遣返雅加達

▲一名在台的印尼籍女外勞,疑似加入IS組織,遭台灣警方逮捕後遣送回雅加達。(圖/翻攝自LIPUTAN 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在全球招募成員,現在有報導指出,一名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籍女勞工,涉嫌加入IS組織,21日遭到警方逮捕,並在22日將她遣送回雅加達。這是台灣首起將疑似IS成員遣返的首例。

根據印尼媒體《LIPUTAN 6》報導,這名遭到逮捕的印尼籍女子,名字叫做特莉(Tri Astiningsih),22日被台灣遣送回雅加達國際機場。移民局的官員卡哈魯丁(Kaharudin Ali)表示,特莉現年34歲,他們接獲台灣官方的通知,在機場將她逮捕歸案。

台灣警方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查出特莉加入伊斯蘭國,最後遭台灣警方逮捕,並在22日搭乘乘坐華航CI 761班機遣返回雅加達。目前特莉被移送到德博縣(Depok)警方司令部進一步審訊。

印尼移民局官員表示,這是首例由台灣遣返IS份子回印尼的案例;除了特莉之外,目前也不少在台的印尼民眾,受到相關單位的監控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