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總經理「讓記者少猜10歲」 娃娃臉凍齡術大解密

▲彰銀總經理施建安。(圖/記者賴亭羽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彰化銀行總經理施建安因長得一副娃娃臉,不但說話中氣十足,體態也保養得宜,讓外界總是猜不出他的年齡,更讓記者們聽到他的真實年齡後大為驚歎「我少猜了快10歲!」。在彰化銀行新春餐敘時,有媒體詢問到他的凍齡祕方?施建安不禁笑笑地表示「沒有別的,就是運動啦!」更透露他曾經是彰銀籃球隊的後衛,「沒有在分控球還是得分,我都很厲害!

施建安表示,雖然隨著年紀漸長,會做的運動項目漸漸改變,但仍然保持著每天運動的習慣。「年輕的時候會打籃球、也會去游泳,現在比較沒辦法了,就打打高爾夫球,還有每天都會去遛狗散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建安保養得宜,更被譽為「娃娃臉總經理」。(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詢問為何那麼勤勞,每天早晨都會自願帶家中兩隻西施犬散步?施建安笑著答道,若不帶狗狗出去散步,牠們就會在家裡尿尿,「尿了以後就要最早起的人清理,我又都是最早起床的那個人,誰先看到誰就必須清、誰倒霉啊!乾脆就我來負責帶牠們出去。」

講到年輕時很愛打籃球,施建安驕傲地表示「我以前可是彰銀球隊的後衛呢!」他說道,金融盃總共有30組隊伍,他總是擔任球隊後衛的位置,更曾和球隊獲得A組第二名的佳績,「沒有在分控球(後衛)還是得分(後衛),我都很厲害!」

愛運動的施建安,同時也非常關注體育賽事,不論是美國職籃(NBA)或是美國職棒(MLB),他總是會趁著空擋時間收看比賽。他表示,自己因為很喜歡台灣,看到台灣裔球星總會特別關注,「所以NBA內我最支持的還是林書豪,大聯盟就一定會看王建民、郭泓志跟陳偉殷等台灣人。看到他們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總會覺得特別驕傲」。

關鍵字: 彰化銀行彰銀總經理施建安凍齡娃娃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物價上漲全因一例一休? 孫明德:大家只是把不滿轉嫁給它

物價上漲全因一例一休? 孫明德:大家只是把不滿轉嫁給它

台經院於今(24日)舉行景氣動向調查記者會,提到工商團體不斷批評一例一休讓物價大漲,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一例一休當然有他值得調整的地方,但把所有焦點放在它身上,有點失焦了」。

2017-02-24 12:16

景氣脫離谷底? 台經院撇八字箴言「走出隧道,雞飛狗跳」

景氣脫離谷底? 台經院撇八字箴言「走出隧道,雞飛狗跳」

台經院於今(24日)舉行景氣動向調查記者會,院長林建甫表示,隨著美、日與歐元區等國經濟回溫,全球景氣已經脫離谷底。雖說因農曆春節影響,導致國內外銷訂單趨於保守,但對未來半年市場仍可保持樂觀。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希望景氣回溫後,台灣經濟可以「雞飛狗跳」。

2017-02-24 11:58

第一金、一銀去年稅前獲利破200億元 皆創歷史新高

第一金、一銀去年稅前獲利破200億元 皆創歷史新高

第一金表現亮眼!根據統計,其稅前獲利201.87億元,稅後純益172.75億元,比起2015年成長8.2%,每股稅後純益1.45元;其中子公司第一銀行稅前獲利204.71億元,稅後淨利176.99億元,年成長率9.9%。金控與銀行稅前淨利雙雙突破200億元,皆創下歷史新高。

2017-02-24 10:17

看國內房市維持平穩 土銀董座:雖不會跌、但也不會漲

看國內房市維持平穩 土銀董座:雖不會跌、但也不會漲

不動產授信龍頭土銀董事長凌忠嫄於今(23日)表示,最近房市看來持穩無太大變動,屬於平穩盤整的狀況;較佳地段的抗跌性比較高,因此不易有太大下跌,相對來說,也不大會有大幅上漲的空間。

2017-02-23 17:29

抗議政論節目「公審」兆豐 張兆順:彭文正太不負責任

抗議政論節目「公審」兆豐 張兆順:彭文正太不負責任

前台大教授、現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在臉書發文表示,昨(22日)與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在喜來登飯店巧遇,沒想到兩人卻起了口角、最後不歡而散,張兆順於今發布正式聲明,抗議彭文正在節目炒作兆豐事件,認為此舉對不負責任、對兆豐金的傷害太大。

2017-02-23 16:46

土銀獲利再創新高 連續6年破百億

土銀獲利再創新高 連續6年破百億

土地銀行於今(22日)舉行媒體茶敘,董事長凌忠嫄表示,土銀去年稅前盈餘達新台幣127.84億元,已連6年突破百億元。每股稅前盈餘(EPS)2.04元,稅前淨值報酬率(ROE)9.76%,持續穩健成長。

2017-02-23 16:27

蘋果新總部4月啟用!3個大安森林公園大 光搬家過去要半年

蘋果新總部4月啟用!3個大安森林公園大 光搬家過去要半年

據傳是前執行長賈伯斯遺作的新總部,自2013年開工至今,終於要在4月啟用了。蘋果公司(Apple)於周三宣布,原先以「Apple Campus 2」為代號,現正式命名為「Apple Park」,將於4月開始陸續遷入總共逾1.2萬員工,完成搬遷預計需要超過6個月。

2017-02-23 15:53

三星太子入獄沒電腦、只有死對頭生產電視 鄰居還是殺人魔

三星太子入獄沒電腦、只有死對頭生產電視 鄰居還是殺人魔

根據彭博指出,三星太子爺、副董事長李在鎔日前遭到拘留,關在首爾南郊的「首爾拘留中心(Seoul Detention Centre)」,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李在鎔,首爾拘留中心也關了謀殺超過20人的連續殺人魔柳永哲(Yoo Young-chul)。

2017-02-23 14:44

正義國宅都更聯貸120.9億到手! 完工政府可分1400坪

正義國宅都更聯貸120.9億到手! 完工政府可分1400坪

台北市爭議最大的都更案「正義國宅」都市更新政策,於今(22日)正式拍板定案,聯貸總金額達新台幣120.9億元,由龍麟建設董事長葉松年、土銀董座凌忠嫄與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代表銀行團和建商完成簽約。

2017-02-22 15:33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