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推動校園周邊商家健康飲食 從協進忠義進學國小展開

▲受益餐店致贈感謝狀感謝郭綜合醫院的健康飲食服務。(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推動校園周邊早餐店家健康飲食,由院方社工師、營養師,進行跨專業合作,帶領長榮大學社工系實習生協助店家推動計畫,從中西區協進、忠義、進學國小周邊展開,推動成效頗佳,店家致感謝狀感謝。

根據國民健康署「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顯示全國肥胖比率6至11歲為28.6%,12至17歲為26.3%;而台南市6至11歲為28.2%,12至17歲為31.5%,由此可知台南市兒童與青少年的肥胖率值得重視,因此郭綜合醫院配合國健署社區健康營造方案,特選定中西區國中小學周邊早餐店家推動「校園周邊健康飲食輔導示範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綜合醫院推動「校園周邊健康飲食輔導示範計畫」,由社工組長蘇悅中、社工莫順吉帶領長榮大學社工系實習生薛汶萱、廖偉如、朱庭儀選定中西區協進國小、進學國小、忠義國小周邊5百公尺內早餐店家,共與10間店家積極合作,透過以上早餐店家共同推廣健康餐點,增加學生外食選擇機會。

由社工與實習生進行店家接洽拜訪,商討相關合作事宜,評估店家原有菜單挑選出符合三少一多(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之餐點,且運用郭綜合相關資源,邀請院內營養師洪嘉享協助計算餐點熱量,並由實習生著手設計及製作綠色食物專區立牌和海報,以不增加店家負擔情況下,提供學生健康又美味的早餐,不僅店家讚賞有加,也讓學生多了健康的餐點選擇,據訪問於市場的銷售反應也十分熱烈,推廣成效有目共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